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

疫苗搅屎棍

  

国家疫苗接种率达全国成人90%以上的跨州大解放,以及放宽更多自由给予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民众,包括堂食和出入公共场所和返回职场工作等,让国人在疫情之下逐步恢复生活常态,不过抗疫专家还是苦口婆心劝请民众步步为营,必须自律并遵守防疫SOP,避免病毒在人们缺乏自律的情况下反扑。

即便如此,国内隐藏着反疫苗或因故拒绝接种疫苗的份子,也在鼓催追随者继续反对施打疫苗。很佩服他们能够在医学和科学数据公诸出来之下,还有办法影响追随者死心塌地抱住反疫苗不放的信念,纵然自由行动受到严厉限制也在所不惜!

对于这批冥顽不灵的死硬份子,全世界各国在反击毒魔肆虐的行动方面,深受不同程度的破坏。

根据我国首相署特别任务部长日前在国会透露,以公仆而言,全国160万名公务员当中,有98.18%已经完成接种,剩下19.2%没有接种或者不愿接种。因此政府考虑是否强制他们每周进行两次RT-PCR检测,不过当局至今不会立法强迫民众接种疫苗,选择以宣导方式劝告他们跟大队接受施打疫苗,jaga diri jaga semua

他认为,允许已完成接种的民众更多自由的松绑,以堂食来说,显然可让不愿接种者无法随同家人进入餐馆共享美食,将可让他们有所为难而改变立场。

部长表示政府知道反疫苗人士是有组织的群体,一些甚至是专业人士如医生律师及宗教人物,在传播反疫苗影响力的说服力很强。他挑战说,如果他们不相信疫苗,可以试试染疫吧!只有染疫了,一旦恶化至重症第四或第五期进入ICU,他们才会了解生命受到威胁及接种的重要性!

他无奈地说:就让这些固执的人用自己智慧去判断好了,政府将持续展开宣导工作,劝导所有人都自愿完成接种为止。

说实在的,对于这一小撮的反疫苗份子,一名在政府医院服务的资深公共卫生兼医药专才愤然促请这些固执己见的人,最好去森林里住在山洞,与社区永远隔离,不必因观念捆绑而造成祸害。

来自菲律宾的消息更让人傻眼,该国总统杜特尔特对于反疫苗者忍无可忍,在一项与民对话的直播节目中,表达对消极接种现象的不满,抛出警告对付不愿施打疫苗者的方法,是晚上摸黑进他的家,趁他们熟睡时扎一针了事,甚至搞笑地表示会亲自带队出击呢!

让各国头头束手无策那拒绝疫苗的搅屎棍,妖言惑众竟然比科学数据更管用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