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恋爱讲座

  

感情动物的人生最绮丽的阶段,要数思春期渴望谈情说爱的冲动,分分钟可写出一篇篇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想当年你我的少年岁月总是诗,情窦初开的青春火焰即便是处在为考试忙碌的中学生涯,却围绕在追看琼瑶式的爱情故事里,梦想着自己就是故事里那个渴望爱人和被人爱的主角。

爱情这个人际习题,其实是人生制造最刻骨铭心的甜酸苦辣源头,虽然年轻时曾经有过追求爱的梦幻和经历失败收场的初恋,不过老来忆起那些年的深情和傻气,不免也可会心微笑当年那豪情似水的勇气。

网络时代人际沟通变了样,冰冷的手机或电脑画面缺乏温暖的人性现实,谈恋爱只透过云端细语嘘寒问暖,用文字或语音隔着空气当联系桥梁,没有了亲密接触的感情升华,却可能隐藏着躲在键盘背后互相欺骗的说爱玩意,分分钟可能是网络骗徒骗财骗色的魔爪呢!

无论如何,谈恋爱这热门话题本来就是年轻人与青少年最感兴趣的课题,因为男追女或女追男都是一门易学难精的学问,加上新潮流行曲和电影内容无不一窝蜂描绘谈情说爱的欢欣和乐趣,一旦出现恋爱讲座的活动,肯定是年轻人趋之若鹜的首选。

最近中国湖北武汉大学举办恋爱心理学讲座,据说反应出乎意料的热烈,不但课室座无虚席,有许多无法进入课堂的学生,甘心久站在外听课,连女学生也不愿执输,顾不了身穿短裙也要爬窗听课,实在夸张。

原来,讲座会以爱情心理学的基本理论为主,结合谈恋爱的过程,包括寻找对象、引起动机、开始、结束或保持关系等,主讲教授给予同学们关注的问题逐一解答,简直是传授追求爱情的锦囊妙计,难怪吸引无数青春男女争破了头,也要霸个风水位置听课学习谈情和说爱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