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

科兴加强剂

 

国内疫苗接种行动神速,如今全国成人接种率超过90巴仙而宣布自由大松绑,允许完成两剂疫苗者跨州过县趴趴走,尽管卫长凯里表示对全民流动量剧增可能导致防疫再度失守,不过人命和经济需兼顾之下,而陆续看到了施打疫苗在制止猖獗病毒传播链和重患者预防方面的效果,有了眉目,因此不忘劝请民众确保在松绑后依然需遵守防疫SOP,避免不幸遭狡猾的病毒反扑而功亏一篑。

早前卫生部官方网页covidnow曾分析一组关于国人施打各类疫苗的效率报告,卫长表示根据分析,接种疫苗后再度染疫,需进入ICU重症病房甚至不幸疫死,接种科兴Sinovac比例最高,引起坊间对中国科兴的效力有所怀疑。

而近日世卫组织(WHO)更曾指名道姓提到,由于免疫力功能低下者在接种完整的标准冠病疫苗后,发生突破性感染和染疫后演变为重症的风险很高,因此建议接种加强剂,尤其是曾经接种中国科兴和国药疫苗的60岁以上者,在施打第2剂的13个月后接种加强剂,因为根据临床研究所得,科兴和国药疫苗在接种6个月后,抗体水平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而接种了第3剂的受测试者抗体水平快速上升,7天后升到较高水平,14天后达到了原来的1030倍强!

如此惊人的揭露,可让你我这些曾施打科兴疫苗的群众大感错愕,对这款疫苗信心大减,虽然心存疑惑这都是西方国家打击中国疫苗的花招,然而,却无不对一些医学数据的报告深信不疑,那敢掉以轻心?

无论如何,国际媒体转载来自科兴公司的报告,即便科兴疫苗被指施打后逐渐失效,不过经厂方研发,施打科兴第3针加强剂,保护率迅速提升至80.2%,防疫效果更显著。

卫长凯里宣布政府已决定为有需要者自愿施打第3剂疫苗,而砂拉越从昨天起,已开始为前线人员进行接种加强剂的行动,看来政府必须一视同仁地为所有曾施打科兴疫苗的长者和高风险群,接种第3剂以加强保护作用,以免因小失大,因防疫不足的效果而出现另一波的恐怖画面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