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

杏坛模范生

 Tokoh Guru

前阵子心血来潮,远离杏坛七年后突然狂写职场回忆,将脑海中还漂浮不绝的杏坛趣事留点踪迹自娱自爽。

这一生有幸搭乘公仆列车,和其他黄皮肤华裔同道享受着退休后的养老福利,可真多得华教杏坛这平台,能够和马来朋友一起分得公仆福利一杯羹。

实际上,除了杏坛这条路拥有较多给予华印裔族群争得政府为公仆而设的薪酬福利,一眼望向其他政府领域,可没有那么幸运为你我族群子弟提供更多的机会了。

至于教育领域的较上层人物,华印裔上司的机会宛如凤毛麟角,当年银州近打县教育局长就是国内稀有的华裔长官,据说当时全国只有他和另一位在关丹任斯职,多年后双双则被调任联邦督学或师训学院院长,从此没有听说有新的外籍长官获调任高职了。

记得当年离开职场后的一次老同学聚会时,欣然发现原来当年中学毕业后各奔东西,在同学群里有一位陈兄,居然在皇家军学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担任院长至荣休,简直制造了你我华裔同学间的神话,绝无仅有非巫籍的军学院阿头人物,千古留名。

把圈子缩小,州县区内教育领域的上司及教育局官员,华印裔公仆屈指可算,妄想有人会获得当局遴选为独一无二的模范人物Tokoh Guru,如此稀罕的荣誉往往都是马来同道囊中之物!

不过,银州王城县局却曾经破天荒出现一名华裔Tokoh Guru,写下了县内教育局最特别的记录,而这位获得肯定且被挑选在13年前荣登杏坛模范生者,是当年江沙县第一位女校长罗静芬,在她荣休次年获得推荐而成为2008年的Tokoh Guru

罗校长曾任崇华小学下午班主任及分校主任,后来获调升分别接掌多所华小,并在利民华小荣休后获得此殊荣,为华教界留下可喜可贺的记录。

其实,根据传统,Tokoh Guru的至高殊荣多年来所颁发的对象,都是年届六七十高龄的马来老教员或教育局官员,然而,那一年颁给刚离开杏坛只有57岁利民华小荣休的罗校长,的确是空前绝后的喜讯,让县内华教界增光添色,流传为国内杏坛的佳话咧。

振奋人心的华教之光!

1 条评论:

Lo 说...

这份荣誉是属于全江沙教育界董家教,校长和教师们的。你们的付出,教育局看到了肯定了!谢谢你们的付出,合作和支持,才赢得这份荣誉。感恩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