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

杏坛回忆录:完结篇

 

人生苦短,回想那些精彩的杏坛职责和生活,纵然已时过境迁七年之后的往事,那一幕幕的甜酸苦辣的拼搏日子,似乎才是昨日的旧梦,点缀着黄昏岁月那无限会心回顾的乐趣。

你我很庆幸年届壮年三十几,就被任命为杏坛的郊野乡区小寨主做起,一步一脚印在学习中成长,25年的掌校生涯,除了带给自己工作上的压力和乐趣,最值得留念的,倒是每到一所学堂就任时,都能够胜任愉快地获得地方上学堂董家教领袖们给予信任和辅助,寻方设法要为提升硬体设备的心愿,而留下满足的自豪。

来自一位同道的高帽评语,至今还让你我飘飘然地自爽得失眠好几个晚上,感谢她竟然在她的荣休集会时出其不意的抛过来的帽子,压得令伯错愕又尴尬地东张西望。她说:不愧是Bapa Pembangunan Sekolah(BPS),所到之处必有一番大兴土木的计划,公开赞扬这些年曾经在调任过的5所学堂,大事推展筹建计划而留下记录。

哇唠,如此高帽受之有愧,若不是获得当地学堂领导们的认同和配合,即使三头六臂的本事也徒劳,你我从来没有自爽曾留下这些痕迹,如今临老回顾当年的魄力和豪情,才突然感觉那些年的付出和努力工作,涂满自己人生美丽和值得回味的色彩,不虚此生也!

惊讶当年在那些学堂任职时的魄力,一些重建或增建的计划都是以自力更生筹募基金大兴土木完成,一些则因筹款活动如火如荼或者经费足够正着手申请动工,无奈被一纸他调公函坏了完成计划的心愿,感恩接任者完成大业,其中就有利民一栋两层行政楼校舍建筑物、重建竹芭残旧失修的双层木板校舍,以及退休前的崇华有盖课外活动中心,后来都一一由新任寨主圆梦,为华小改善硬体设备而迎来羡慕眼光的骄傲咧!

回首往事,满足地哈哈大笑……

1 条评论:

Lo 说...

是的,充满魄力的精英校长,掌声为你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