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日星期日

杏坛回忆录:职场终站

 

你我在杏坛上翻滚数十载,离开师训正式手握教鞭12年,之后被半推半就远调数百里外的他乡担任学堂行政副手105天,幸运地获调返本县首当县区边缘郊区学堂小寨主,辗转在县内5所大小学堂手指笃笃,办学掌校大半辈子,终于在这所王城百年老店的名校写下休止符,圆满结束一生的职场生活,全程服务了37年的光阴。

很庆幸这一生劳劳碌碌的公仆生涯,尽管多次被调来调去游戏人间,都遇到贵人从旁相助,所到之处的董家教领袖们合作无间给予配合,留下许多难以忘怀的回味和记忆。

职场最后一站,虽然服务期不超过3年,不过却是让你我感受到最多工作满足感之一的场所,体会到身兼多职的职场重担该如何有效地分配处理,方可不致于顺得哥来失嫂意,事半功倍模糊了方向。

无论如何,感恩董家教这些年来鼎力支持和配合,让自己在办学工作上得心应手胜任愉快,即使曾面对斑斑的挑战和压力,也风雨同路一一化解,写下完美的句号。

你我是近十多年来在此学堂告老荣休的校长,董家教特地筹办盛大的欢送集会和晚宴,盛情难却受宠若惊,感恩三机构为自己而设的盛会,至今还是历历于目的画面,清晰地在脑海中飘扬。

欢送会当天上午办的那场formal ceremony,除了县教育局主任亲临颁给荣休记录状,别开生面的送别更在董事长及家协主席和同学们陪同下,令伯踏着脚车离开校园绕王城大街一圈,成为大会的高潮,还由交警领路那么威水呢!

当晚的欢送会晚宴更夸张,筵开48席,把偌大的礼堂排得满满,场面热烈,远自县区内各地学堂的董家教领导们,都给足面子参与盛会,让你我感动得不虚此生咧。

好开心晚宴以热闹和欢欣的气氛,为你我打造不容忘怀的美好记忆。

记得当时就有感而发说了以下的几句话,以四个“yuan”字和现场来宾分享:第一个是缘分的”--有缘千里来相会;第二个是原谅的”--相处间不免有摩擦,这些年一起为华教而忙碌,若有无理之处请包涵;第三个是财源的 ”--和气生财丰衣足食;第四个是圆满的”--把握美好生活、和谐幸福圆圆满满………

再见,杏坛再见。

1 条评论:

Lo 说...

别开生面,空前不敢说绝后的退休仪式。最喜欢逍遥自在,又有警察开路,踏脚车绕皇城地标大钟楼一圈,威马一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