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敲诈





电台DJ日昨说了自己倒霉的经历,让听众听得深感同情和气愤,可是却爱莫能助。

话说一天他开着车子在某处停下,突然车子旁钻出一名印度大兄,凶巴巴地指责遭他的车撞着受伤,要索取250元汤药费和解。

被此突如其来的叫骂搞得一头雾水,还未回过神来,现场出现多名对方的同伴,让这名可怜的DJ毫无解释及弄清楚的余地,虽然知道自己其实并不曾撞到什么,可是遭这批人前后夹攻之下,犹如秀才遇着兵,乖乖奉上钱包里的钞票,才总算幸运脱身。

分明就是敲诈手段另一章!

这种流氓式的敲诈行动,实际上正在你我的社会不断发生着,如果自己霉运当头遇到这类诈财流氓,着实除了破财消灾买个人身安全,似乎已别无他法。如果当时你建议到附近警局报警,后果如何可想而知。

多年前我到首都办事,居住KL的姐姐开车到富都车站接我,准备开车离去,车子前面突然走出一个身壮如牛的印度老兄,拐着一只脚跑过来大声喊说我们的车子撞伤他,要赔他50元去看医生!当时我非常肯定没有撞到什么东西,可是对待如此凶神恶煞的恶客,还是姐姐见过世面,给了钱打发他走开。令我们啼笑皆非和愤怒的是,这家伙钱到手,脚上即刻没事,还大摇大摆吹着口哨走路!

呵呵,你奈他何?你吹咩?

原来社会上这类游手好闲的寄生虫多得是,而且都是清一色哎哟哟三美的人物,真不明白怎么可能如此骗吃度日来度过余生!

要如何制止及根除这种烂仔式的敲诈,着实让当局头痛不已。一旦不幸让你遇到,唯有埋怨自己时运黑,还有什么办法自保?

活在治安不靖,恶棍横行的社会,你我只能自求多福,天天祷告,来化解不幸的遭遇吧!

5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在这社会里找吃的太多了,万事都要小心,一种米吃出百种人。

skylark 说...

沈兴兄,现代人出门可真的要东张西望,小心再小心咯。

eddieliow 说...

要如何制止及根除这种烂仔式的敲诈,着实让当局头痛不已。

他们有头痛吗?其实他们是同类,一个是非法,另一个是有牌/合法烂仔吧了。

安东尼 说...

有一次我驾taxi载了一个年轻华人,看来大约20岁,行到半路时,他突然拿一把利刀放在我的颈上,威胁我把钱拿给他,不然就要割我的颈。他的手也发抖,我和他说,"朋友,慢慢来,钱我会给你,不过请你把刀放下先。因为你的手发抖会割到我。"
最后他把刀放下,我把120元拿给他,还和他说谢谢,以后再来。结果我没事,人平安。

skylark 说...

老安,给了钱当然没事啦!又不是杀人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