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平安夜的街头暴乱



平安夜不平安,不幸又被言中。同样的故事,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暴乱,再次让国人见识槟城关子角火爆青年的狼狈相。

记忆中,最近数年来的街头狂欢暴乱,在同一个地方年年发生,好像是例常让血气方刚耀武扬威的青年人表演的戏台,看得你我多事的老糊涂目瞪口呆,不知这些热血青年要显示什么,要告诉全世界自己最劲最大胆,连满身皇气的警察叔叔也敢打,还是被欢乐的气氛甚至过量的酒精冲昏了脑袋,不知天高地厚不明白死字点写?

话说圣诞节凌晨的平安夜,在槟城的关子角一如所料从四面八方涌来人头汹涌的年轻人,不约而同参与街头狂欢,借佳节莅临的欢乐大闹街头。

警方之前为避免争执和不幸,已宣称严厉禁止人们以雪雾剂互相攻击。可是好玩及叛逆是年轻人的本性,连在场小贩也对警方的警告不屑一顾,大量公开摆卖雪雾剂捞他一笔。

肯定的,人多势众情况热辣得令人咋舌,甚至以互相喷射雪雾开始,对准行人及路过车辆乱喷雪雾,维持秩序的警方开始行动劝阻不果捉人,一些胆大包天的同伴竟然以头盔硬物还手殴打执法人员,引爆成失控的场面,从电视画面看到人群嚣张得令人吃惊,真是印证了初生之犊不怕虎!

后来,闻讯而至的大批警方总算将暴乱场面控制,并把多名滋事的份子逮捕发落,结束另一年的街头狂欢暴乱的活剧。

不明白就是不明白,年年发生同样的故事,当局怎么无法想出一个防患未然的良策,甚至在早已鉴定青年街头狂欢的所在加派军力维持秩序,并严厉取缔售卖惹祸雪雾剂,杀一儆百,以免让家中有儿初长成的家长担心,那血气方刚的爱儿也可能掉入狂欢暴乱的圈套。

年轻人其实何苦因强出头而自作贱,为一时贪玩显耀的心理,而愿付出昂贵的代价,把清白的前途给警方画得五颜六色呢?

年轻的朋友,几天后的元旦狂欢夜,我劝你不如留在家里欣赏精彩的电视节目,好过不幸再次遇上如此吓死人的街头疯狂暴乱的活剧,糊里糊涂地遭殃!

2 条评论:

skylark 说...

潮州阿伯说这些不知死活的青年,可说是:牛仔不怕虎!真不清楚他们要那么表现令人看得要摇头干嘛?想威什么呢?

eddieliow 说...

没有毒品就自然会少一点这些混帐事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