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王沙和野峰



提起三四十年前新马乐坛一肥一瘦的谐星王沙和野峰,不必问阿贵,除了中年以上的你我知道他们是谁,社会新鲜人的年轻后辈,相信不知所云地表示没听过。

没关系,王沙和野峰早已双双作古,不是新时代的人物,也不会明白新时代乐坛上千变万化的娱乐趋向。

不过,当年那个单纯的乐坛天地出现了王沙和野峰这对开心果活宝,着实曾为你我带上许多欢乐和发笑的回味。

两人一高一矮一肥一瘦的绝配,令人感觉印象深刻。你我身边一些经常走在一起或工作一起而两个身材对立的组合,自然而然在老友间被称呼为王沙野峰呢!

七十年代流行的黑胶大唱片,王沙和野峰联合泡制的粤语潮语谐剧,除了陪伴着你我长大,也曾让阿公阿嬷的时代充满笑声和欢乐,他们的唱片一面世,就引人抢购收藏,其受欢迎的程度,可令许多同时期的唱片歌星又羡慕又嫉妒。

曾经收藏着一些相当通俗和搞笑的谐剧歌曲,记得其中有一套以金瓶梅的潘金莲西门庆及武大郎为人物的笑剧,简直是令人听得入木三分惊叹连连,不但笑料百出,还隐藏了伦理道德等含义,加上谐剧穿插多首改编自当年流行的歌曲,着实让听者受用得回味无穷。

当年最喜欢陪着老妈听了又听笑了再笑打发日子,王沙野峰这对活宝的谐剧笑话,就是首选的娱乐。

可惜,后来这些珍藏黑胶大片在屋子翻新装修时不慎弄破或遗失,现在想找也找不到,连谐剧的名称是啥也给忘了!

王沙野峰在唱片界撞出一片天,还获得当年香港的导演罗马发现后,罗致拍摄了两三部蛮叫好叫座的电影,讲述普罗民众在大城堡的际遇故事。其中『阿牛入城记』在大马上演时,更引起一阵轰动,让野峰这个阿牛和艾蒂这个朴实的阿花一炮而红。

如果当年娱乐坛也流行偶像这个名词,我想王沙野峰这对开心果必然是叔伯阿姨级的欢乐偶像喔!

5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我记得,我还曾经看过他们登台在东马砂洲,那时我还小,还记得他们打扮成老夫子与大番薯。现在很难再看到那样的喜剧咯!

skylark 说...

沈兴老兄还有缘见过两个活宝的真面目,我就没那么缘,真可惜。

薰衣草夫人 说...

哎呀,好历史的名字!

倩倪 说...

对对,从前我服务过的学校,副校长高高瘦瘦,校长矮矮的,学生也叫他们“王沙”和“野峰”,哈哈!

p.h ooi 说...

我有看过他们的喜剧...很搞笑...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