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夕阳婚礼





人生于世,不论老小,最怕就是一生孤单寂寞来袭。虽然有人宣扬单身的自由和自我,还明赞暗讽地以『单身贵族』来抬高身价,甚至把年华老去的糟老头称呼为钻石王老五,标梅已过却小姑独处的女人称为贞洁女神,可惜只能让听者爽得一时却空虚一世。

因此,近年来可以发现不少老来单身的男女有幸缀合成一对对的佳话,或者失婚离异及老伴离世等银发老者,寻获第二春天,迫不及待拉埋天窗,为的是夕阳下有伴相随牵手共赏日出日落,以免单身日子百般无聊孤僻告终。

槟城就有一对守身如玉的单身高龄男女,毫不执输地兴高采烈举行老人家婚礼,结束两人超过半世纪保持单身的经历。

这对吴沈联婚的70岁老伯和64岁的阿嬷,两人至晚年未曾嫁娶,自从在安老院当义工认识后,工作时的互动让他们进入发展而谈起恋爱,情投意合之下,萌生结婚的念头。

七老八老才穿上结婚礼服婚纱,肯定让这对老情人紧张不已。还好在安老院理事不厌其烦的支持和协助,黄昏恋情开花结果的非一般婚礼,还请了安老院三百多名老人参与其盛,分享乐趣。

婚礼上,乐开怀的老老公,还大大方方为老老婆唱出心中情意西洋情歌:only you,羡煞了全天下的单身孤独佬!

记得日前邻国有一名七十以上古稀老妇在报上高调寻觅郎君,并开出一大堆令人看得会心发笑的条件,显示新时代的阿公阿嬷人老心不老,个个都怕孤独寂寞空度余生。

因此,奉劝老友记安东尼别继续三心两意醉生梦死浪费有生之年的美丽时光,快快找个值得托付一生的老婆回家煮饭洗衣服,好过天天泡中国妞把钞票送走!

还有在邻村当小寨王而纯得可以的老同行,还不快马加鞭争取时间追个心仪的女性陪伴,让日后退下职场时,不会因孤寂无聊而失去人生的魄力。

罗家英汪明荃,就是单身老人群的偶像!

7 条评论:

kevin 说...

听校长的语气,是不是好事已近?

skylark 说...

哈哈,kevin,看了槟城老人院的黄昏结合有感而发,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别无陶艺他意。
冬至汤圆圆又圆,表示全人类齐齐整整,圆圆满满嘛!

名师安娣 说...

有伴比没伴好,你也快快去成亲吧!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标梅已过却小姑独处的女人称为贞洁女神
为什么没有人酱叫我的,他们都背后叫我"老姑婆".你说死不死.

Jessie 说...

天堂鸟会不会想婚而想昏了?

skylark 说...

Jessie,别拿我来开玩笑啦。问安东尼吧!

林伯 说...

我看鸟兄的好事已近,指日可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