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杏坛糊涂账





老冼情绪低落闷闷不乐,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

自从半年前获当局调升至这所规模不小且学生上千的学堂,蛮以为是职场上的突破,一心想以自己多年的办校经验,为学校注入新机和愿景,才不辜负当局把他调派来主持校政的目的。

新官上任三把火。老冼踏步进入新地盘,双眼双耳看到听到的,竟是学习文化一成不变之下,师生在长期舒适感的笼罩着,未有突破性的显著进展。

兴致勃勃的老冼者番获上头器重,曾许下承诺改善校风学风提升学绩,为翻新学堂愿景而尽力。

新人新作风,性急的老冼对原有的学堂环境越看越不顺眼,脑袋里尽是浮现一萝萝新计划新动力,期望尽速付诸实行。

学堂多朝臣子哪能受得住如此排山倒海的改革?

多年来大伙儿凭良知循循善诱尽忠职守,不也将学堂搞得有声有色,家长更是乐意将子女送来就读。你老冼一踏入这里,突如招魂鬼般掀起改革海啸,弄得大家毫无宁日,而且态度嚣张不接受别人的意见,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老气横秋让人作呕!

操之过急的老冼更糟的,居然没有事先和董家教这些地方头头好好沟通,一味以官方条文为处事工具,加上似是而非的课题在教员理事间加油添酱兴风作浪,误解加深与三机构变得格格不入,实属不幸。

这天老冼获悉有人向上头投诉他,还被召去训话。大为愤怒之下召集全校教师开会问清楚是谁暗中投报令他出丑?怒火中烧的他原本就是急性子,喊话要那个投报者光明磊落的承认!可惜如此大镬的暗事谁会公开承认?

因此,他改口厉声要那些没有干投报的教师举手站起身表示清白。如此一来,全校教师都立刻高举双手站起来显示不曾做过。

老冼这回可没想到,这个全校教师站起举手的画面,竟然较后时被传是校长因不堪遭同事投诉,而体罚全校教师,新闻出街后轰动全国,还惊动教育部总监要亲自处理。
老冼大喊冤枉,难道这些高头大马的教师变成学生不成,那么顺摊要他们站就站举手就举手吗?真的滑稽之至!

幸好经过一番解释,上头总算明白及同意自己的无辜。可是事情惊动了顶头上司,老冼的处境不得不离开此是非之地,被送到区内一所学生较少的学堂,去发挥未完成的抱负。

情节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7 条评论:

green8801 说...

类似老洗的人物,在华校多得很。

不少华校的行政人员往往都是抱着“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原则办事,挺可悲的。

Yi Pian Yun 说...

很赞成楚盛所说的。鄙人曾在华校(国中)服务33 年,看尽了那些人的丑态,抱着那种“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原则更加可悲!天堂鸟兄,怎么只见到你是我的follower,又不见你进我家留言?怕了我?哈哈哈!不必怕,我这乌鸦嘴只骂坏蛋,不骂好人的!!LOL !

skylark 说...

时常有进入你家走走看看,只是没有留言,对不起。

安东尼 说...

苯校长的收场。

安东尼 说...

要是我是校长,一定会马上巴结学校董事。巴结教育局高官。
学生又不是我的孩子,他们有父母管。学校又不是我的,有改进,或是没改进又怎样?
最要紧的是我的office 冷气机是新买的。

skylark 说...

老安怎么那样现实,冷气机旧的不够冷不能用咩?
虽然学生不是自己的儿女,不过既然身为师长就有义务把他们当成你的养子,用爱心来陪伴他们成长,明白吗?安老头!

匿名 说...

校长,和丰哪所学校有开办特殊教育班?如有,我亲戚的孩子就不必呆在普通教育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