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标点符号








一篇文章的好坏和正反,除了语文规范,标点符号应用得正确及恰当,使文章完美,才不至于制造笑话或误会。

日前读过一篇笑话,题名『写日记』,读起来令你发笑,然而确是可能发生的误会。既然如此意义非常,而且明明白白让大家了解乱下标点符号的后果,姑且让你我读读看看,是否自己同样曾犯过如此无心的过失,甚至差点引起轩然巨波的苦经历!

老吴在抽查儿子的日记后,对妻子大发雷霆,让其妻莫名其妙。

他愤怒地打开儿子的日记,看到书上歪歪扭扭写着:

『今天陈叔叔来到我家玩妈妈,说做完作业后,可以吃点心。然后,陈叔叔夸我作业做得好,于是叔叔抱起了我妈,妈叫叔叔小心一点,之后叔叔又亲了我妈妈,也亲了我奶奶,也亲了我。』

其妻大怒地质问儿子,儿子哭道:是我把标点点错了。

原文是:『今天陈叔叔来我家玩,妈妈说做完作业后,可以吃点心。然后,陈叔叔夸我作业做得好,于是叔叔抱起了我,妈妈叫叔叔小心一点,之后叔叔又亲了我,妈妈也亲了我,奶奶也亲了我。』

7 条评论:

Wansi 说...

哈哈,我也看过这个笑话
真是笑翻了!

skylark 说...

所以要好好用对标点符号,否则闹笑话是小,被人误会就惨啦!

普普 说...

哈哈。。。。看了这篇,以后要很小心下标点符号了!

杰胜 说...

真是晕掉!标点符号可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啊!

cindyq 说...

校长,

哈哈哈,谢谢分享,让我笑开了怀。。。

安东尼 说...

我没有空,正在和北京一位女大学生在qq聊天室聊天。所以没有评论。

匿名 说...

安东尼: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从晨曦到黄昏都一直在脂粉堆里打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