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游槟岛



Cuti-cuti Malaysia 建议国人趁着年底假期多,到处走走看看国内各州,分享这些地方的美丽景点,品尝各地令人垂涎的美食。

恭敬不如从命,那天因事旧地重游30多年前离乡背井挑灯就读的槟岛,宛如隔世重逢那么夸张。虽然当年一些建筑物或者平民区还50年不变,然而时代进步先进的步伐已把往日的东方花园小岛换了貌,道路上车辆多路口多交通灯多单程路更多,开着车子明明看到不远处的目标,就是转来转去连正确的路也摸不着!

车子进入槟威大桥想起当年读书时乘渡轮的日子,等呀等的心情,不由自主看看路过的车辆风驷电挚在桥上飞驶,深怕落后别人被遗弃般的紧张心情,才感觉当年的慢比如今要快来得轻松。

游客在傍晚过后最喜欢一窝蜂到新关子角人挤人找美食,以及悠哉闲哉地在海边看海吹海风东张西望,或者就是槟岛最让人流连的享受。可惜如果你开车来这一带兜转欲寻找泊车位,肯定发现原来此时正是开车一族的噩梦,数之不尽的车子转了又转,还是继续再转,都未见空旷处可供停放车子老婆!

疯狂兜转找车位心燥意乱可想而知,突然间脑海闪过一个色眼迷迷开着德士的老男人安东尼老友,多么希望老安这时候出现在面前,为我这老乡里解决槟城这让游客头痛不已的泊车恶梦!

可是,呵呵,老安这家伙神出鬼没连真面目都不公开,真不够朋友!

半小时气煞地兜转游车河,最后唯有把座驾停放在整公里远的路旁,才走得满头大汗去找吃的,这时的心情如何别问我,什么山珍海味什么槟城美食都嚐不出好料喔!

来到槟岛不去那座200岁的观音庙上株香,着实进了宝山空手回。当然,大乡里进城来,媲美当年野峰阿牛入城记,兜兜转转不知耗掉多少车油,才总算抵达庙前,30年后再看看这座古庙改变了多少。

呵呵,要去旅游,看来还是随团出发更写意,省得被迫游车河吃风,吃到你我心烦肚胀,破坏 cuti-cuti 的轻松心情呢!

4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没找到安东尼吗?他可是地头蛇,应该拜访他才对,过门是客,他那么的无情吗?

祝福你有个快乐的旅程。

匿名 说...

嘿嘿,你应该上去极乐寺看看那宏伟的八角亭观音像。灵气十足的庚山甲向,得卦天雷无妄,综卦又为雷天大壮,格局伟大非凡。明年庚寅年更是财气满盈,记得来“会一会”哦!

skylark 说...

老安都没见到影,所以我才被迫游车河,游得心里满肚火。
当天是极乐寺的高潮节日,人潮及车辆吓死人,因此错过了看八角亭。

安东尼 说...

校长,你来槟城找我,我一定带你去你非常喜欢的地方玩,给你一个难忘得假期,爽爽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