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放下








喜好书法的老友曾挥毫『放下』两个字送给我,叮咛我凡事切记要放下,事事看开点,活得也轻松。

本来有意将这书法裱起来高挂供欣赏,可是想想既然要放下,怎么可以把『放下』高高挂?

因此,这个优美书法字,目前还是静静躺在房子地面上一个小角落。

汉字『放下』这两个简简单单的字,写起来读起来易如反掌,可是,要你实践则可能并非简易的任务。凡人对不如意的事对偏激的事都耿耿于怀,对自己所曾受过的委屈或伤害,想要完完全全永远释怀谈何容易?

以前强权就是真理的恶霸社会,受害者对遭受迫害遭受委屈唯有忍气吞声,不想放下也得放下,而现今强调人权和自由的社会,就算普通人如你我之辈,稍有不如意事,都会大表不满,甚至反驳到底,严重的还可能反目成仇。

其实,情绪管理因人而易,有人对不满的批评及委屈落落大方,三几天功夫一切回复平常;有人却因此而怀恨在心不能释怀,小心眼地钻牛角尖,最后衍生祸端。

当年老友洞悉自己在人生道路面对的失败和苦楚,写了『放下』两个书法字,在一个特别的场合送给我留念,就是劝导人生理应对失落对不满给予当机立断地放下,从而以宽容宽恕的情怀看待一切,来善待自己,让未来的生活过得心安理得,优游自在。

还好,虽然这两个字没有挂出来示众,至少自己已领略『放下』的精髓。

看看目前闹得满城风雨的马华党争,从一开始翁蔡相争,演变成兄弟阋墙,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的局面,说穿了,除了是各怀鬼胎争权夺利的伎俩,更是相争相骂无好话而导致耿耿于怀的结果,毫无妥协及不能『放下』的后遗症喔!

13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天堂鸟兄,你好。、
你说的也是对的。放下,哪能挂上呢!

薰衣草夫人 说...

欲放下,绝非易事,只有时时对着这两个字来提醒自已.

匿名 说...

学生”放下“所有功课跑出去打篮球。

那个老师“放下”所有该处理的事,跟老公度假去了!

警察对犯人说:“举起你的双手!”
结果犯人被枪毙了,因为他太累了,“放下”双手。

那个狠毒的女人竟然在老公的水里“放下”毒药!

假如全部人都这样“放下”,世界真的大乱了!

Jesse 说...

放下所有不开心的事。

普普 说...

放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往往表面上放下了,手中空空如也,但心里的疙瘩却很难彻底放下。

skylark 说...

想要放下,还需要有定力和决心,否则不能成事。
当年就因为要学习放下,曾参与短期出家,虽然未能得到终极的放下,至少还学习尽力放下的意义。
还祝各位朋友放下不如意事,享受舒畅自如的日子。

eddieliow 说...

放下=潇洒。

安东尼 说...

一个妓女和嫖客说,放下你的钱,你可以走了。

匿名 说...

嫖客听了,就对妓女说:我没钱放下,我要继续温存。妓女说,去你的,这里有把剪刀,剪下你的那条东西留在这儿,你可以走了,改天再来吧。

匿名 说...

嫖客对妓女说:喂,中国妹,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凶?妓女说:你问我?你就去问一问安东尼吧!没钱怎么学人嫖妓?如果你不放下你的钱,你就别想走。。。

匿名 说...

嫖客说:安东尼,你快来救我呀!

安东尼 说...

匿名兄,
好心你别label 我像是一个嫖客似的。
我是一个德高望重的老人家。最眺不起嫖客的。
以为仗着自己有一点钱,就玩弄女性,真是一点道德都没有!

匿名008 说...

好热闹耶!我也来插一脚.
扫黄组的阿衰来了,说道:中国妹,把你手中的钱'放下',还有你这'麻喇佬',把你的毛巾'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