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Bloody Racist



老马自退下国家政治舞台后,一直披着前首相的衣裳指天笃地喋喋不休,令许多人又爱又恨,之前下足火力炮轰自己选择的接班人,不惜一切成功把阿都拉拉下台,蛮以为纳吉政权可由得垂帘听政,无奈纳吉并非阿斗之辈,自三月上位后推行利民政策已不断获得好评,所创议的『一个马来西亚』响彻云霄。

源自国家干训局课程内容不符的争议,这名在位22年之久的前首相老马,遭巫统同僚现任首相署部长纳兹里狠批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者。

纳兹里抛出一句『bloody racist』来形容老马,可见他对老马这过气的巫统领袖已感到毫无耐性!这么一句『他妈的种族主义份子』,赤裸裸显示他对这名政坛长辈的言行极度不满和失望。

记得当年老马在位时,纳兹里身任署理巫青团长曾顶撞老板而惹祸,虽然后来公开道歉了事,不过老马对此耿耿于怀确是事实。后来阿都拉政权不断遭老马炮轰施压,纳兹里护主心切扮演高调捍卫者,惹怒老马在纳吉宣布新内阁时,点名纳兹里不该留任部长。

这次的干训局课程内容风波一闹开,纳兹里针对老马在部落格贴文无需修改课程,并赞扬有效灌输爱国精神的论调,喊话老马的言论总是前后不一。

纳兹里说:当马哈迪还是首相时,他说我们必须以马来西亚人自居,当他不再是首相后,你可以看看他的言论,真是他妈的种族主义份子!

他非议,马哈迪不能因为担任首相时,要争取所有种族的支持,才说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而在下台后,却又只谈马来人。

很欣赏在朝的部长人物有此胆识,矛头对准自退位后一直倚老卖老的过气政坛一哥。

无论如何,虽然身在日本的副首相慕尤丁开腔维护老马,认为纳兹里将这位前首相标签为种族主义者实在太过份,可是,理直气壮的纳兹里竟然毫不卖账,干脆称呼老马其实是种族主义之父!

不是幸灾乐祸,普罗民众正在期待好戏是否在后台。

4 条评论:

lim 说...

彼时他妈的种族极端分子当道,此时稍微宽宏大量的同类人掌权,但愿巫统纳兹里能够继续发挥亲善和谐的精神,但愿阿吉口是心不非,爱民如爱己,公平善待各族,确保你我不再沦为此等公民,犹如天堂鸟儿悠悠自在心不忧。

skylark 说...

奇怪安东尼没有对这个特别课题来凑热闹说三道四。老安怕到抖吗?还是去了中国会中国妹温柔乡?

薰衣草夫人 说...

就让他们吵下去吧,越多人加入骂战,越能看清更多人的真面目.
去乱吧.....

安东尼 说...

本老夫说过不谈政治的。太危险了!为了自保,我的意见就是马哈迪,拿吉哥,慕尤丁,纳兹里,他们都是一等的世界伟人。都是伟大的政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