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我向你敬礼,纳兹里





纳兹里这位官拜首相署部长的硝山区国会议员,最近的言论确实令国人耳目一新,一反常态的对涉及种族课题的议程左右开弓,让你我眼前一亮。

虽然早前坦承国家干训局过度鼓吹种族主义的言论遭上头谕令闭嘴,紧接着胆粗粗狠批前首相老马是他妈的种族主义份子,显然已为自己在各族国人之间塑造令你我另眼相看的清流,坚持脱离国阵老大巫统一惯浓厚强调族群利益的框框。

这位喜欢将满头乌黑发丝剪得短短的老友记,在其选区内的言行服务方面极富口碑,为地方上各族群带来同等的关注和协助,其中在教育方面给予的硬体协助更是令人刮目。

最近他好像对种族主义的病毒嫉恶如仇,看不顺眼,连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先锋报这份自己人的喉舌,也毫不犹豫地放话批判玩弄种族课题制造种族仇恨!

好个纳兹里直言:不认同国文《马来西亚前锋报》过时的宣传种族手法,并促请这份由巫统控制的报章,必须接受我国是多元种族国情的事实。

他甚至大胆的认为,马来西亚前锋报已沦为巫统超级爱国者,用来捍卫巫统“马来主权”政策的工具;同时,也被指为用来攻击在野党及制造种族紧张的宣传工具。

他严正劝告:目前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倡议“一个马来西亚”理念时刻,该报更需接受我国是多元种族国情的事实。

平心而论,这份报章因为编采方式给国人的印象是过于偏向一方而失去公信力,因此其销路节节下滑,尤其在308大选期间,销量少得可怜更是众所周知的窘境。新时代的人类已不容易被误导性的文字牵着走,除了一些死硬派活在过时世界观的追随者,新时代的国人遗弃它的存在将继续让其销路滑跌!

民行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对此表示纳兹里是一名让人惊讶的部长,他不仅有勇气谴责国家干训局的课程俱分裂性、种族主义及煽动性洗脑,更一针见血公开指责《马来西亚前锋报》煽动种族主义。

这样一来,却让你我草民为纳兹里大义灭亲的举措深感担心,是否会因过度亲全民的言论而遭不测,成为第二位掌管司法部事务部长被迫远走高飞的国阵领袖人物?

还好,凭着纳兹里与实权老大纳吉的交情笃厚,看来一切将化险为夷,安然无恙。

6 条评论:

名师安娣 说...

好像也只有他一个是讲人话的部长!希望他言行一致!

杰胜 说...

幸好有人勇于面对事实了!总算盼到了,不过日后会如何还得拭目以待!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最近部落极其冷清,还好这里有东西看.
对于那纳兹里还是走着瞧吧

薰衣草夫人 说...

在那个复杂的环境里,有时交情并不管用的.

skylark 说...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这位老友有惊无险。让高傲的巫统有自己人指指点点。

林伯 说...

搞政治的第一个先决条件: 演技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