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一二三四数呀数





人的一生,无时无刻不和数与算为伍。

小时候数着日子要快快学校假期,快快长大;出来工作时天天数着日子要快快周末,快快月底出粮日。有了爱人就天天数着日子期望快快发展成为朝夕相对的夫妇,接着有了孩子又数着日子要他快高长大。

实际上日子着实过得太快了,如果你认为要以数来数去的方法打发日子,我倒认为是过于浪费了。

才过了中秋,你看明年新年就要来到你我的面前。一年一年过得快如流水,还需要你不断伸出手指来数来数去吗?

可是,就有这么一首曾在数十年前流行一时的歌曲,唱出等待日子的无聊心情,天天都在数着日子过活。

这首当年由黄晓君唱得红极一时的流行歌曲,现在听来,还相当令你我回味及博人思考呢!

不信,你读读看,如果还记得它的旋律,不妨跟我一起来唱:

我每天都要数一数,数过一二三四五,
时光一去留不住,如今你在何处?
从一数到三百六十五,这种滋味多么苦,
只要你一步又一步,那怕茫茫天涯路?
我每天都要数一数,数过一二三四五,
要是已经在归途,可不要迷了路。
从一数到三百六十五,多少相思无处诉,
只要爱情有基础,那怕茫茫天涯路!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同时期的张小英和林竹君,也有很多动听的老歌,现在听听真不错。

薰衣草夫人 说...

很怕数日子,像数白发一样可怕,但还是祝你新年快乐!

skylark 说...

很快又开学了,压力又来了。也祝你新年进步。

安东尼 说...

快点评论中国女诗人被冤枉关了8天的故事。
大家一定非常兴趣看你怎样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