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傻佬偷棺材



小时候看到附近有人家逝世,搭起帆布帐篷门前置放着令人望而生畏的棺材,再听到叮叮当当喃喃自语打斋超渡的声响,小脑袋胡思乱想心惊胆颤,不敢对那副其貌惊人又恐怖的棺材多看一眼。

随着年岁的增长,也随着时代和潮流的变更,如今的死人棺材已很少看到当年那种如古装鬼戏那么吓人的形状,改用比较优雅的四方设计,没有给人增加恐慌的感觉。

不过,人们知道棺材唯一的用途,就是给死人安眠的箱子,就是死者待葬的安乐窝,因此,如非必要,这副偌大的棺木令活人避之唯恐不及。

然而人世间光怪陆离的事迹时有所闻,纵然有理性有思想的万物之灵,也会有不可思议的怪诞行为,出乎预料的举措,让人震惊错愕,百思不解。

话说花都芙蓉不久前,就发生壮汉摸黑潜入寿板店偷棺材,以一人之力把重达80公斤的棺材搬到距离约一公里外的住家,摆放在厨房里。

该中年男子不知何故凌晨潜进谭阳路的一间棺材店,用有轮的手推车偷走一副价值2000令吉的新棺材,可把当时熟睡中被吵醒的年迈老父给被吓出一身冷汗,马上向警方报案。

据说该名住在芙蓉甘明路木屋区精神有问题的男子,居然力大无穷能够把一副平时需要4个人才扛得起的胭脂木棺材放在铁架上,再沿着郭开东路,推到林木街,转入甘明路,再将棺木推到住屋厨房,着实让人百思莫解,连上门查办的警员也吓了一跳。

男子的动作惊醒了睡觉的父亲,被老父斥骂,要儿子立即找地方把棺木扔弃,但他却随即离家不知所终。

如此天方夜谭的故事,不免让人惊恐地想歪了脑袋,暗自猜测是什么邪力和幻觉,使到神智不清的人摇身做出不合逻辑的怪事?

际此科学昌盛的年代,世间上人类无法以科学眼光和现实逻辑来解答的怪事层出不穷,倒让你我听得看得张大个口得个洞,无法想象其所以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