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信口雌黄



政客有时候为了要显示个人坚定的斗志以及信心,喜欢摆出挑战的嘴脸,来加强信念,甚至下重注或狠话哗众取巧,电光火石地赌得大大,待发现失言却因“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追魂令无从抵赖,往往就怪罪媒体记者乱乱写,否认曾说过的一切。


巫统大会在首都隆重引爆,国内政要和高官云集,有多事的记者见到彭亨州务大臣“牙擦苏”安南耶谷兄,心血来潮想起刚刚落幕的绿色苦行,追问这位彭大臣对反对莱那斯苦行搅局的意见,他老兄不假思索直指关丹大选是稀土公投,表示有信心人民支持设厂,并扬言若来届大选保不住文冬国会议席,马华可以“tutup kedai(关门大吉),而他将切下耳朵跳进彭亨河,一了百了。


虽然由黄德带领的绿色苦行队伍历经14天完成300公里漫长路程,不过安南耶谷却质疑,苦行队伍并未走完全程,反之不停休息然后乘车代步。他还声称,自己已派遣间谍混入苦行队伍,所以非常了解所谓的“苦行”底细。


噢噢,如果不是安南一言提醒梦中人,你我广大群众倒不会想到黄德等人走到鞋底磨平脚底受伤竟然是拍戏道具扮成的可怜相,对这批苦行者饱受风吹雨打太阳晒所熬煎显现的毅力,又佩服又同情,可惜经彭亨州政府阿头轻描淡写的道破,还表示消息来自卧底,可让你我感叹他老人家养的二五仔是否漏嘢白拿薪水的那种?


安南忘了一言九鼎的含义,气愤下抛出割耳跳河来赌注国阵的选情,这回可真是自找的捉虫玩意。际此选情反复无常狂吹ubah的号角,连巫统大哥纳吉都深感压力而对胜算怀疑得把大选日期一拖再拖,怎么安南兄居然对战情信心满满,不曾想过若阴沟翻船如何tepati janji,一个不小心遭人逼得真跳河喂鳄鱼,那可大事不妙之极。


安南自认性格硬朗凶悍,随时能够兵来将挡,可惜万万想不到跳河割耳朵狠话一出口,网络媒体四方八面讨伐声浪一波接一波,搞到文冬国会议员马华卫生部长廖中莱头大如斗,暗自担心安南那番狠话成为国阵胜算的倒米行动,才急忙跳出来灭火,要选民别对安南的话断章取义。


其实,政客说跳河跳海,不可能如铁达尼号沉船电影 I jump you jump那么浪漫。记得当年槟州首长林公苍佑宣布建造槟威大桥时,火箭党炮手魏福星扬言如果大桥成功建起通车,他老兄从桥上跳下大海。不过,当年魏兄说爽的那番话,至今还让人们当笑话传来传去。


安南自称不赢议席要跳河,鬼才会相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