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弹唱巫统大会




连日来国内外媒体报章充斥了巫统在大选前最后一次大会的新闻,图文并茂全版彩色把红白相间的画面,以及代表们精彩的言论详加呈现在你我广大读者面前,一时之间人人都在讨论巫统和大选的话题,个个都摇身成为咖啡店评论员。

你我看到头一天的大会三个臂膀同时召开各自会议,妇女组青年团及女青团的阿头致词时,七情上脸说得激动时,手舞足蹈连连挥动拳头,似乎大敌临头正要全力宣战,掀起全场热烈的鼓掌欢呼自不在话下。

这也难怪,举凡身任组织的阿头人物,举手投足理应成为群众关注和向往的对象,当然更需要以说服力的好口才,来激励和号召跟随者纵身投入,打造领袖的魅力。

所以,因养牛丑闻被迫辞掉部长官职的妇女组大姐莎丽扎,这回无官一身轻左右开弓连说带喊,警告说大选时选民的倾向若一个不小心错投选票,当年那场513可能死灰复原,语带恐吓千万得投下聪明一票,以免国人自找烦恼。

后来舆论马上对莎姐的谈话开哄,逼得副首相慕尤丁急急脚出来否认如果民联在下届大选执政将重演513的说词。不过,他还说:“我没有这么说,没有人提到513事件。我们的意思是,局势将会混乱,因为民联的意识形态分歧很大。人民试想想,如果他们坐在同一桌子,怎能达致共识决定国家的未来方向?”

至于巫统龙头老大兼首相纳吉,于次日的大会发表政策性演讲时,再次高姿态代表国家领袖对在治国期间曾犯的错误向全国人民道歉,并声色俱厉提醒人民,来届大选绝非一场实验,在未经正确及仔细的评估下换政府,将为国家带来极大风险,很可能会弄巧成拙,甚至付上严重代价。

他说,很多人会认为可让反对党“尝试”执政,再评估他们的治国能力。

“这跃跃一试如同相信豺狼会顾好绵羊,我们把国家、家庭、孩子的未来当实验品,可能带来非常大的风险及付出沉重的代价!”

好个“狼和羊”的比喻,首相语重心长的说话,不免让你我想起小时候读过那披上羊袍的野狼,敲门唱歌引诱屋里小羊开门的儿童故事,是否与这豺狼绵羊的故事异曲同工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