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政治演戏




民政党前老总傻子医生林公敬益不幸因病辞世,不但让民政党人痛心疾首,难以平复思念这位党内领军数十载的阿头人物,也让国内朝野领袖深感惋惜,感叹人生无常,林医生只享年73岁就撤手西归,提早离开多事的人间政事。

连日来各大华文报章大事报道林公生前的事迹和政治上的成与败。最高元首殿下以及诸多国家领袖与过气政治人物,纷纷前往丧府吊唁及瞻仰,而首相还特别宣布政府决定为林公举行国葬,生荣死哀,着实显现了林公一生全心全意为政治事业打拼所获得的殊荣。

傻子医生当年连任多届银州也郎区州议员,并以民政党主席身份受召为州行政议员,与当年的国大党魁三美维鲁双双盘踞在和丰双剑合璧,曾让银州这狮子山小镇蜕变得至今还让地方上居民津津乐道同声赞好。

当年令伯曾兼职某大报和丰通讯员,也因此曾有许多机会接触这些政治人物,而林公那不苟小节平易近人以及幽默搞笑的性格,至今想起还可让人掩嘴偷笑不已,尤其当他兴致勃勃口沫横飞地在前面演讲,坐在前排的你我几乎要用手中笔记本挡着头颅来遮挡哗啦哗啦的口水攻势的画面,实在搞笑之极。

平心而论,林医生搞基层起家,搞组织一流,当年民政党老佛爷林苍佑宣布下台而挺梁棋祥接棒,使林敬益不满而跳出来争老大龙椅,三两下手脚就坐稳了总舵主的宝座,气得老佛爷满肚子火。

后来林公在该党多届的全国改选曾面对过多名重量级领袖挑战,不过都轻骑过关,牢牢控制该党中央行政机关。

无论如何,这趟林公两脚伸直盖棺论定之际,曾经坐上马华和民政党第二把交椅的政坛元老曾永森来到林府凭吊老朋友,受到媒体询问时,居然爆出当年从马华跳槽民政后向林公下战书争夺总舵主龙椅的故事,让你我听来顿然大悟,原来政治争权夺利的把戏,竟然是为了满足支持者而演的戏。

1981年曾永森加盟民政,是由林敬益招揽、接纳,1984年老曾挑战林敬益民政老大位子,使两人关系被外界视为亦敌亦友。但曾永森如今形容敬益为老朋友,两人从未斗过,只是演戏。

老曾说:“我们没有真正斗过。只是要舒畅党内,因为党内壮大,党员有不满,我们就演戏。”

呵呵,原来如此,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敌人,或者同样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斗得死去活来,原来都是在演戏,何必那么认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