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网瘾祸害



新潮流网络当道的时代,人们包括青少年沉迷网瘾的癖好,已到了让有识者担忧的地步。由于上网便利捶手可及,纵然你没有携带笨拙的手提电脑,新时代手机ipad等随身轻便的上网仪器,加上铺天盖地价格廉宜的上网配套任君选择,网瘾的扩张让全球民众无法幸免。


随着先进手机在民间狂热,许多人见怪不怪的餐厅即景,就是一桌人几乎个个醉心为低头族,各自忙碌着把玩手中机种,上网的上网,玩game的玩乐,读写短信的也在忙,整家人没有你说我答的温馨交流的环节,新时代你我司空见惯的饭桌风光!


然而,沉迷网络不幸染上网瘾,或者沉迷网络游戏等高科技高难度的活儿,可能让你因此不眠不休,为着争取最佳的游戏成绩,或者为着不想错过追看的好料,废寝忘餐,连自己的健康也给典当了,却还被网瘾的癖好麻醉而懵然不知情,死到临头不自知。


近年来媒体传开不少网害得例子,看得你我震惊之极。中国广西21岁男上网87夜无休无歇严重透支随后被发现全身僵硬,送至医院急救变植物人,虽无生命危险,却处于昏迷状态。


而在我国也听说曾有多宗因过度沉迷电玩而暴毙的案列,其中一宗发生在彭亨劳勿的大好年轻人连续四晚打电玩不眠不休,导致体力脑力不支晕眩送院逝世。


其实,自从网络世界的魅力席卷了全球人们的心湖,而社交网站面子书等供人际联系的好料更风靡了人群,连三岁小孩或花甲阿伯也会迷恋网上的消息,如果一天没有抽空浏览自己的帐号,宛如活在深山野岭无人之处那么孤独那么无助!


无论如何,凡事适可而止最重要,何必因为迷恋于网络而沉迷到连健康和生命也可以放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