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末日vs冬至vs生日




今天来到传得甚嚣尘上的世界末日大限日,21122012,总算让全球好奇的普罗民众千呼万唤到临人类的面前,今晚入夜过后是怎么样的环境,太阳是否正如电影传言般永远消失,或者只不过以讹传讹危言耸听的骗话,夜幕之后即可分晓。

不过,早在一两周之前,据说末日传闻罪魁祸首的玛雅年历的族群长老曾针对地球在今天之后毁灭导致人类末日的历算,作出否认并认为先贤对有关日期的计算法,只不过是全新的年历将开始,没什么大不了的灾难预测。

无论如何,211212的末日论,追根究底则是因为当年卖座的大银幕电影“2012世界末日”所带来的影响,唯恐天下不乱的装神弄鬼剧情引发的轰动。由于电影拍摄得维妙维肖逼真吓人,观众心有余悸却意犹未尽,显现导演成功制造恐慌。

就是那么巧合,今天这红透全球的211212,正是令伯的生日大好日子,活了一大把年纪,唯有今天才感觉最有意义,因为全球好奇的人类正金睛火眼注视着这一天气候和环境的变幻,人人惊愕地担心玛雅族预言成真。更甚的,对你我黄皮肤的华裔而言,今天也是所谓“冬节大过新年”的冬至传统汤圆节,着实是不可多得的特别安排和巧合。

华人冬至吃汤圆,要的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因此,就算今晚深夜过后地球沉没,如果你我趁着冬至一家人团团圆圆吃过甜丝丝的汤圆,也该满足于人世间最后一次一家人齐齐整整团圆的欢欣,而含笑相陪地远离地球和人间。

世界末日预言的搞笑成分多过现实科学眼光的分析,而末日论调其实也为创意不绝的商家制造不少发财的点子。谣言推波助澜之下,与末日论攀上关系的周边产品应运而生,从衣食住行到逃生活命的配套,比比皆是,听得看得人人笑哈哈。

其中最奇特的,居然是法国某山区偏远的穷乡僻野,经传言说是世界末日避难圣地,一夜之间名声远播,怕死的人们要订位涌至避难留宿,让当天楼房的主人接到从天而降的财神,摇身成为末日论打造的暴发户,笑逐颜开。

既然是令伯生日的大好日子,既然是你我阿公阿嫲传承二千多年的中华冬至节庆,且让你我好好庆祝享乐一番,今朝有酒今朝醉,吃喝玩乐个痛快,管他妈的明天太阳出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