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买新屋



每年年底之际,媒体报章出现的房地产广告特别多,几乎占据了报章的大部份版位,而且都是图文并茂全版刊载的好料,各路发展商甚至不惜重金以彩色版图来俘虏读者及买客的心,期望自己的房地产生意趁着新一年来临而卖得满堂红,赚得盆满钵满猪笼入水。

根据大马产业博览会筹委会主席拿督黄腾亮的意见,国内有能力的购屋者,不必急于购置新屋,因为我国拥有许多优质的3040年二手屋,低价购入后进行装修,便会是一个极佳的产业。

他表示:“大马人的潮流就是喜爱购买新屋,因此,屋价才会不断上升,但外国如墨尔本,他们非常珍惜该地超过百年的产业,因而百年旧楼的价值犹在。”

他认为,二手房屋也算是一种可负担房屋,只要花费多5万令吉装修费,便能成为一间非常优质的产业。

黄氏所言的确有一定的理由,许多二手房产及住屋,都处于靠近市区或人流频密的热闹地区,当初屋主购入时,由于那时生活素质和经济情况的不同,其价格都相当低廉,随着时代进步和地区性的发展,以及金钱币价的贬值,这些二手房屋的价格早已不断飙升,不过也因为当时建筑材料的优质,一般上有意售卖旧屋的价格还算可以,因此,正如黄氏的建议,这些屋子经过装修,可能比现成的新屋新住宅更值得投资。

正因如此的想法,最近有人心思思金睛火眼看上此间市区中心的一栋旧楼房,一见钟情地想占为己有。原来这栋已有四五年的双层角落楼房,坐落在你我认为相当策略性的地点,是住宅区也是商业区,看来是理想的投资和居住的好地方。

这趟得到黄拿督腾亮兄指点迷津,令人更是意犹未尽越看越爱,然而若要在一大把年纪临老才筹措拥有值钱的产业,看来还需好好坐下来计算和规划,看看几年后退下职场留下的子弹,是否足够完成让人向往的大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