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嚣张



董总近期对华教诉求的高姿态行动,引发巫统及马来族群的不安和非议,被形容为落井下石的施压举措,已是大家心里有数的后续发展。

自认马来人先锋的“牙擦苏”依布拉欣阿里披上土著权威组织戏袍,跳将出来喊话,七情上脸手指笃笃的警告董总好自为之,似乎是你我早有预料的剧情。

这次老依甚至似模似样地在蒂蒂旺沙公园举行的土权代表大会上,对董总被认为偏激的言论和示威集会声色俱厉左右开弓,领导近5000名代表发誓要协助国阵赢得三分二多数优势的胜利。

看了土权大会的宣誓声明,让普罗群众深感兴趣的,虽然之前连巫统总秘书也宣称不愿与土权这个组织有联系和瓜葛,以及一些巫统高层部长及领袖声言不屑与土权为伍,然而这个被公认的巫统外围组织却高姿态表示一厢情愿要靠过来,誓言要全力支持国阵及巫统,以及国阵伙伴马华民政与国大党等取得大选时的全胜。

老依还大大声表示自己在来届大选将捍卫自己在丹州巴西马国会议席的江山,重作冯妇竞选该选区,并认为胜算在握。

不过,相当搞笑的记录,老依似乎忘记了当年千辛万苦又哄又骗,才获得回教党愿意借出巴西马选区和竞选标志给他,才让他有幸踏足国会的殿堂。

可是中选后过桥抽板的行为让回教党这个大恩人恨得咬牙切齿,这回他以为自己有毛有翼,且让国人看看过气政客的斤两到底是多少?

实际上,这名获得老马另眼相看的土权头目,当年要乔装民联支持者,通过回教党拔刀相助胜选后宣布为支持国阵的独立议员,在得到老马的祝福而顺利搞出土著权威组织这个名堂,以便能够在政途上继续活动的桥头堡,算得是老依聪明之处。

然而,在新时代开放社会的环境,老依尚沿用五六十年代的思维和嘴脸,来对待和争取瞩目,看来将注定失败收场。

他日前在《阳光日报》的专访中,声称华裔掌握政治权力后将侵害国家安全,进而重演513事件。结果这番言论招致各方抨击,社青团将会报警,而民政党则炮轰制造不安,破坏种族团结与和谐。

说得也是,活在50年代思维的老依阿里这回可真的嚣张过头衰多口,自以为在族群里煽风点火可博取支持的选票,反而让国人反感和看透种族主义的丑态,真不知下届大选的胜算是否应该重新评估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