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首相下乡来



308政治海啸转眼已近5年,国阵对当年阴沟翻船的情景尚触目惊心,尤其惊险的经验要数国阵银州政权失而复得的过程,不惜让全世界惊叹的眼神观望一场新旧议长争坐议会厅龙椅的尴尬画面,而最令巫统高层耿耿于怀的,就是国阵大意失掉国会三分二的优势,大感压力和冇面子。

首相纳吉登上政府一哥后,险境中力争上游推出transformasi,据说总算看到选民回笼的征兆,加上前首相老马已收敛了当年玩弄毒舌拉倒眼中钉阿都拉的伎俩,口口声声赞扬纳吉的治国表现,让国阵信心大振气势如虹,准备迎战来届大选,势要夺回当年大意失去的四州政权。

由于银州政权得来辛苦,正副首相岂敢掉以轻心,唯恐选民还存308情意结,在来届选情再度上演滑铁卢,那可大事不妙,回魂乏术了。

也因此,自从上位以来,纳吉和慕尤丁曾分头不只一次,仆仆风尘赶来银州下乡造势,由中央连同地方当局耗巨资打造歌舞升平的人潮和轰动的场面,以人海战术和亲民作风粉饰天下太平的画面,报喜不报忧,来满足大人物欣喜的面容和赞许的奖赏。

银州皇城及附近地区,看来是正副首相热衷走访的首选。今年中旬慕尤丁选择在离开国都数百里外的江沙主持全国教师节庆典,迎来国内各地教育界数以千百计的人潮涌至瓜拉江沙,轰动一时,而昨天轮到首相纳吉亲自来到皇城与民众亲密接触,虽然他曾于上个月在离此地不远的和丰出席全国屠妖节庆典而轰动。

无可否认,国家领袖决定便衣出巡,最忙碌的莫过于开路探子和地方官员,以及军方警队等多个部门的头头,日子未到已让筹备单位忙碌得不见天日。伴君如伴虎,国家领袖大人物光临,岂可失礼那能马虎?

国人看到的,尤其是地方上埠民所见,筹备当局不惜耗费数以万计的开销,仓促搭建坚固的舞台,大手笔花费竖起一栋一栋先进美观壮丽的帐篷,搬来一车又一车的周边装饰,势必要打造壮观舒适的场面,取悦主要来宾抵步时的欢心,纵然大人物逗留时间只不过那区区一二小时的瞬息。

如此壮观的画面,突然让普罗民众想起霹州摄政王拉惹纳兹林殿下,日前在首都赛城所得税大厦主持廉政研讨会时警告说,国家在评估质和量的成果,不应过于迷信数据,以致被眼前美丽的假象所误导,以为国家已取得成功。在现实舞台上,有很多懂得察言观色的聪明人,会依据在位者的喜好起舞,中国文化革命就是很好的例子。

殿下还提到,当时毛泽东路过之处,大道两旁早已安排人民假装欢腾的景象,而当时他所看到的人群和产品都是刻意安排的假象。

“正因如此,文革造假蒙骗了毛泽东,自认聪明过人,以为方向正确人民幸福满足,实际上情况刚好相反。”

银州皇储这番语重心长的交代,换做我国高层人物出巡时的造势和奢侈,不知是否存有雷同之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