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老马放火烧伤自己



前首相老马日前召集一伙国内过气的政坛元老召开记者会,炮轰纳吉政府援引对付恐怖分子的法令,扣留1MBD揭秘者巫統领袖凯鲁丁及其代表律师郑文杰,抢了媒体报章显著版位,也投下一颗不大不小的政治震撼弹。

媒体报章次日图文并茂,老马和他召集的政坛老明星一字排开,端坐在媒体面前亮相,其中包括巫统署理主席前副首相慕尤丁丶副主席沙菲益丶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丶前吉打州务大臣沙努西和马华前总会长翁诗杰等人。

国人很好奇老马高姿态公开谴责纳吉以国安法对付异议者,手指笃笃责疑有关法令应该用来对付IS之类的恐怖分子,言下之意不满纳吉滥用以保护自己的政治利益。

老马把这些过气的政坛明星拉出来摆上台充场面,似乎要告诉国人或纳吉,“别小看我老马,我还有这批高手随时出击,打倒你霸着屎坑不拉屎恋战权势的纳吉。”

老马对纳吉怀恨在心、恨之入骨,已是天下皆知的秘密。他老兄千方百计要逼使纳吉下台,好让自己的光头小马有缘染指政治高峰而让老马王朝死而复生,无奈纳吉毕竟不像阿都拉当年那么窝囊,三几招政治小技就能够收拾。

或者是天意让纳吉因一马公司丑闻及26亿献金等课题缠身,给搞得方寸大乱频传错误判断而坏了身为全民首相的威信,声誉随之在国人眼中大打折扣,明里暗里被指失去了服众的诚信。

老马拉着一众过气政治人物跳了出来,公开谴责纳吉的国安法令,实际上招惹了不少曾经在自己掌权期遭受铁腕迫害的异议者偷笑不已。

有人甚至在社交网站留言揶揄:『在朝说狂话,在野说骗话。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老马一手遮天,不能容纳異声。许多不利华社、华商的政策,就是在他批准下执行。今天,不在其位的独裁者,竟然大谈民主自由,这是多么的讽刺!』

说得也是,那时候老马意气风发,连联邦法院院长据说因持异议而遭轰走,更甭提当年身任副首相的民联实权领袖阿华哥的凄惨遭遇,还顶着熊猫黑眼圈让全世界吃惊。

那个正想以种族主义行径拼命往上爬的红衫牙擦佬烧鱼仔嘉马,就高姿态站出来护主忙碌,发表让国人相当认同的言论批评老马的不是。他提醒老马,当他出任首相22年来,几乎所有政府机构被他“强奸”(habis dirogol),老马支配这些政府机构或单位,包括法律,以巩固自己的政治势力。

嘉马说:“我相信,全世界都非常清楚马哈迪执政时,行使其权力保护其朋党,对付政敌。”

如果大家不健忘,或者还记得当年曾出现“林甘短片”的故事。当时皇委会听证会传召老马供词时,他被指迴避问题、异常地健忘及全然错误及不负责任地以特权为借口,拒绝回答有关司法独立与廉正的关键性问题,引起对手林公吉祥讥笑老马为该听证会一名糟糕的证人。

而这次老马迫不及待号召一众前政坛红人坐台对现任首相手指笃笃,忘记当年自己何尝不是半斤八两的玩弄权术的高手,反而挑起民众一股无名怒火狂喷向他自己咧!

1 条评论:

草夫 说...

意气风发尽狂言,大权旁落皆妄言。
一手遮天嫩草吃,味甘可口又多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