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退休天堂

 


根据报章传来的消息,我国被一个国际网站列为亚洲最佳退休天堂,在该名为《国际生活》的网站发布经调查的排名显示,马来西亚是排在榜首的亚洲第一,其次循序为泰国、柬埔寨、菲律宾、越南、及印尼巴厘岛。

至今全球十大最佳退休国家的排名,我国也列入5甲之内,入榜全球排名循序为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巴拿马、厄瓜多尔、马来西亚…..

大马荣登世界之最的退休天堂,除了归功于得天独厚的热带雨林常年如夏的气候,近年来在旅游部的大力展销下,以及成功打响国内的重点旅游地区和道地美食的宣传,其中还有多个州属的城镇获国际旅游刊物搜罗为主打的旅游介绍,一时之间名声远播,加上当局还煞有其事地推出“我的第二家园计划”,因此,这趟获得该网站列为全亚洲最佳退休天堂之首,看来倒也是实力派的成就。

据说,该项排名评分标准包括生活费、医疗服务及气候等,而据该报查悉我国在这方面都拥有高评价的优势,退休人士只需手头上有每月1万令吉左右,就可以在这里过着舒适的退休生活。

如此高攀的美誉,对于近年来我国面对着满城风雨的政经漩涡,甚至在日前前首相老马曾公开表示国人出国不敢承认来自马来西亚的说词,着实是给予纳吉政府值得欣慰的兴奋剂,至少在呛声如雷的逆境中,还出现此锦上添花的排名,可喜可贺。

不过,你我详加观察所有的排名国家,以亚洲榜而言,入榜国家居然都是被列为发展中的较落后国家,其中包括了柬埔寨和越南,意味着原来大马多年前从被誉为亚洲四小龙的冲力强发展国,在数十年后的今天,原来只不过也和当年落后的小国平起平坐,生活水准和发展情况保留在让国际眼中算是平淡得与世无争的阶段。

更为惊奇的全球排名榜,大马排在第5位,而前4个国家除了经常让民众阅悉贩毒集团心狠手辣的残暴杀人新闻而心跳的墨西哥,其余三个国家连名字也不多见,让你我摸不着是坐落哪里的“天堂”?

如此让你我深感意外的排名,大马纵然能以此一洗因国债丑闻污名,让国际间赞美退休天堂的美景,却也感受原来我们的实力,也只不过和那些不知名的国家齐名称霸喔!

噢噢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