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马旺配



全国大选步步逼近,国内政坛风起云涌,好戏连场。

前两届以民联为号召大有斩获让国阵政权岌岌可危的反阵势力,随着伊斯兰党不再愿意和这些政党因宗教课题“同流合污”,先和行动党断交后,再和公正党怒目相向,导致诚信党冒出加盟,改名《希望联盟》,继续憧憬路向布城改朝换代的美梦。

而这次让纳吉政府备感压力加倍的政局,就是甘愿自砸前首相光环的老马似乎越战越勇,退出巫统连同慕尤丁及光头小马等人成立土团党与巫统分庭抗礼,势要把城乡及垦殖区马来选票抢夺,且为了夺取政权,委身加入希盟,不惜与当年的敌人站在一起,共同目的就是要巫统的纳吉倒台。

大马在老马掌权22载,人们记忆犹新他老兄曾令国人无法忘怀的功过,当年被世界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大马,却一直在原地踏步,让不少原本不受国际看好的较落后国家纷纷迎头赶上,经济发展比马国走得更快更稳。

来到纳吉朝代,一马丑闻不断被放大后响彻云霄,老马认为纳吉已让国人丢脸,民众出国都不敢自称来自马来西亚,因此虽然自己已92高龄,也要带领反阵希盟披甲上阵打这场硬战,
日前希盟大会商讨各党竞选的席位分配,并达致共识一旦成功挫败国阵改朝换代,马旺配就是新任的正副首相人选,即是老马任第7任首相而安华老婆旺阿兹莎成为副首相,重写那些年老马和安华大权在握的历史。

媒体报道说,老马获得盟领袖一致赞同有关重作冯妇的未来首相高职,一脸感激地表示自己亏欠安华一家人,并感谢他们接受他,尤其是安华能够接受他。

如此政局剧本虽然是关心政坛风雨的民众预料中的事,不过毕竟还是让国人以看热闹的八卦心态,来追看情节。有人认为反阵虽然来势汹汹,可惜却无法制造出有份量的马来领袖,各党同床异梦勾心斗角,许多新时代的中庸马来领袖却无法扛大旗,万不得已逼得要回复20年前的老马华哥的那个年代的面孔,才足以安抚龙蛇混杂的大染缸咧!

然而,老马若一朝再得势,以他老奸巨猾诡计多端的性格,不免让你我怀疑他老兄是否会是可靠的改革国事贪污腐败的救星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