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天堂鸟的十年




十年光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人生其实没有多少个十年供挥霍,而你我这只说三道四叽叽喳喳的网络天堂鸟,今天刚好满十年,在过去3千多个日子里,几乎每天一篇八一八,风雨不改天天报到,十年如一日在键盘上跳跃,想起来也自爽地佩服那份坚持。

2008121日星期一 ,那时候开始爆红的网络部落格正值风行,当年在星洲报副刊一篇讲述一名高龄85岁的老阿嫲,竟然有那份耐力成为部落格写手,在网路上的小天地不时抒发感想和所闻所见,让你我被她七老八十还不断写文章所吸引,为之佩服得五体投地。

灵感所致就在这天一时兴起,学习一招半式开启自己那“胡言乱语”的写作天地,用以下的字句公告天下开工大吉:

『趁着新年新尝试 鼠年的脚步非常接近,新的心态新的尝试,在工作之余,开垦一个自己的土地,抒发心中的话,收集自我的感受和爱好,加入万千网民的队伍,也算是提升生活情趣的大事。 新春伊始,开档卖药也得说几句吉祥好话,恭祝自己、家人、朋友,以及各位同好的网友,新春进步,身轻体健,万事如意………

就这样涂涂写写,一瞬眼已过了十年,这十年来,从开始时眼睛视觉明亮而至如今随着年长而视力逐渐模糊,从当年职务繁忙的身份到如今无官一身轻的悠闲退休老头,给自己设下KPI,每天必要在它的大肚腩贴上一篇八八,自我安慰喂养这只虚拟的天堂鸟。

记得开锣不久,由于勤于说三道四,对身边事态和国事民生抒发看法和感想,手指笃笃发表对事对人的论调,曾侥幸夺得由南洋商报联办,绝无仅有的大马部落格比赛《社会关怀》组别的次奖,骗得数百令吉的稿费,也算是唯一奖赏自己那份坚持和耐力,费心经营和喂养这只多嘴的八卦鸟喔。

十年后的今天,天堂鸟还是叽叽喳喳个不停,期望自己还有那份健全的思维和清晰的视力,以及健康的生活,继续喂养天堂鸟直至另一个十年二十年……

天堂有鸟,就让清脆的鸟鸣声陪伴随意而安的日子。

谨此恭祝各界身体健康,灵犬旺年万事旺,如意吉祥,天天开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