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马爷的道歉



在巫统政权高峰前呼后拥的辉煌期选择退位的老马,十数年来退而不愿休,站在国家权势结构外还要继续对接班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对政事看不顺眼,唠唠叨叨的指手画脚。

当年自己千挑万选的伯拉在位不及5年,被老马在巫统内尚存的余温实力给硬硬拉下台,然后把纳吉捧上大马政权的最高舞台,蛮以为可以满足垂帘听政的傀儡把戏,无奈纳吉羽毛丰厚,对政事自有主张,老马无法继续使唤而气得暴跳如雷,一怒之下忍痛退离巫统走向反阵的怀抱,千方百计非要将纳吉拉下马泄恨不可!

老马从当年呼风唤雨的首相自砸光环与希盟的反阵诸党站在一起,极尽能力向巫统及国阵开炮,然而人们对他老兄22年掌政的铁腕手段和内幕弊端,记忆犹新,并认为国内许多不民主和高压的政策,甚至没完没了的买路钱收费站的刮钱机构,都是老马时代出现的恐怖产品,这趟自己却站在反面的方向阿叽阿咗,的确是嗡嗡声响的讽刺。

为拌倒纳吉政府而仓促结盟的反阵希望联盟,又因反阵的实权偶像安华身陷牢房无处发挥魅力,希盟暂且以曾是共同敌人的老马为马首是瞻,期望这届大选可借力攻陷巫统的布城!

日前在新党土团党大会上,老马出乎意料地公开对那些年掌权期“错误”的决策向人民道歉,唯一希望是要选民别提当年那个铁腕强势的嘴脸所推行的高压系列,如今棒打纳吉直指政府不受欢迎的政策,其实都曾经是当年自己的翻版!

好笑的是,老马宣称诚意向人民道歉,然而,话锋一转却有意无意推翻自己的道歉,只表示勇以道歉是马来人的文化,就让民众去诠释自己的道歉用意!

哇唠!老马说了不如不说,对当年自认曾犯错的行为,连道歉也没有诚意,就如不久前曾对当年令安华饱尝老拳苦坐冤狱而向公正党及安华道歉,然而也只不过是说爽挂在嘴皮的冷笑,充其量只想假惺惺收买选民的芳心,自我满足下台后留下的政治余温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