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不速之客

 
 
 


近日傍晚时分,几乎都下起雨来。雨水并不大,不过却潮湿得让你我懒得走出屋外庭院迎冷风观雨滴。

日昨傍晚微微细雨,你我悠闲坐在屋子客厅观赏电视节目,突然传来轻敲门窗的声响,让你我双眼从胶在电视画面移向玻璃门外,心想怎么忘了关紧闸门而让谁进来敲敲门……

随意望向玻璃门外,发现外面一只庞然巨物正在用头部嘴巴碰撞着玻璃门,难怪发出啪啪声响,顿然给如此惊人的画面吓了一跳,原来敲门声发自一只不速之客的肥大四脚蛇!

这一惊非同小可,光天化日之下,虽然接近黄昏天色还未昏暗,却不知怎么家园迎来这只头尾至少有6尺长的biawak爬了进来,似乎想尽办法要进来家里做客。

你我现址住家并非处于荒野郊区或沼泽地带,而是在车水马龙的热闹大道附近的住宅区,这趟居然来了这只庞大的爬虫动物,任人想破头脑,而不明白它怎么轻易在络绎不绝的人潮地区,顺利爬进那闸门深锁的庭院,还敲敲门要问你我在不在那么夸张!

惊恐下本能地冲出屋外,找来一支收藏已久的大木棍防身,出力敲打玻璃门外的铁花,蛮以为可以让它受惊落荒而逃。无奈这只好家伙看来是雨天吃饱散步迷了路,竟然懒洋洋地躺在玻璃门边动也不动,完全不理会有人正在赶它走。

无计可施,惊魂失措,才想到向消防局寻求抓蛇救兵,来收复这只超大的biawak

半小时光景,救兵赶抵施以援手,虽然他们都是熟练的抓蛇高手,手握捕蛇工具不必担心它凶神恶煞及锐利无比的蛇牙,却还被这只不愿轻易就范的好家伙舞动着孔武有力的尾巴,狂扫得噼里啪啦地打在铁花和车子上,让你我担心是否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历经一番激烈的人蛇战,抓蛇英雄花了大约半句钟,才顺利让这庞然大物束手就擒,不过当它被用力提起那一煞那,突然张开血盆大口耀武扬威,吓死宝宝!

有朋友表示,开年流流有此不速之客突然来访,肯定从年头旺到年底,灵犬旺年旺旺旺….

呵呵,承君贵愿,且让你我迎来无法挡的好运连连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