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H1N1的恐慌



惊闻王城百年老学堂崇华小学传来有在籍学生,被证实感染令人听闻胆丧的H1N1甲型流感症,引起校方及家长和各方高度恐慌,教育局和卫生局如临大敌,迅速采取各种应对的防范措施,以避免有关流感广泛通过人潮接触而蔓延开去。

日昨董家教三机构得悉该校25年级学生感染H1NI1的报告,即刻分发口罩给全校师生,并叮咐和指导学生饭前饭后正确方法洗洁双手,确保注意个人的卫生。

据说,其中有受感染的学生曾跟随父母到外旅游回国后,身体不适而入院留医,才被揭发中招感染听得坊间惊愕的流感病毒,担心这轻易广泛传染的病症迅速蔓延。

据校方指称,近几日来,各班级缺席的学生比以往更多,日昨居然多达百多名缺席,引起校方及家长密切的关注。

你我从未听说王城这小地方,有一天居然会因为小学生不幸感染恐怖流感病毒,而轰动爆红。这次的突发消息,令家长们措手不及,纷纷对儿女在校上课的健康而担忧至极。无论如何,校方日前表示,病患的情况已受到控制,校方不会对防范和消毒工作掉以轻心。

根据学校董事部指称,感染H1N1的同学目前留在家里休养观察病情,不得回校上学,而校方正展开消毒的工作,确保其他同学不会受到病毒的感染。

记得多年前外国传进大马的禽流感病毒,曾经侵袭国内多所学堂,其中在首都的数所华小也纷纷中招,引起杏坛恐慌和家长担忧。不过当时所传播的病毒却是更为严重的H5N1,学校被证实发现有人感染,病患与家属随即遭当局隔离,卫生部更劳师动众派员到校展开全面消毒,风声鹤唳让家长及国人如惊弓之鸟。

至于这种新的H1N1流感病毒,以前从未有过人间传播,其杀伤力没有H5N1那么惊天动地。病情征兆包括发烧、咳嗽、肌肉和关节疼痛、咽痛和流鼻水,甚至出现呕吐和腹泻。病毒像正常的季节性流感一样容易传播,可以通过人与人的接触、在咳嗽或打喷嚏时排出已感染病毒的飞沫,被吸入或者污染手或物体表面后,传给别人。

如此大镬的突发挑战,着实是考验校方随机应对的能力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