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也谈大同校地话题



首都大同华小近日传开校园隔壁2.6亩保留兴建国中的地段将被教育部收回,引起轩然大波,该校董事部非议教育部批准有关地段供扩大改善学校进出口,缓和交通状况,却在两年后决定不再让校方使用,不但造成来往学校的交通恶化,也浪费了该校早前曾筹款70万令吉完成铺平及美化工程得一番心血。

董事部也表示,校方有计划在该地段建设运动场及足够的停车位,以提升校园的美化工作。

因此,董事部已发动签名运动,配合董总的协调和支持,收集至少1万个签名支持捍卫有关地段,以期向教育部及吉隆坡教育厅施压,寄望当局俯首民意取消收回地段的成命。

据说,当年该校向教育部提呈申请这段2.6亩地,曾与当局协商后获得教育部批准借出作为该校临时用途,因为该段被联邦政府列为教育部兴建国中的保留地,实际上已经列入该部未来发展的计划。

日前教育部副总张公盛闻在回应有关课题时表示,其实大同华小董事部当年取获教育部批准该地段时,接受当局列出了3项条件,即是校方可以暂时免费使用该地段,当局也可以随时收回地段供新的发展用途。

显然的,当年学校董事部清楚得悉一旦教育部决定发展时,该地段必须交还的风险。无论如何,校方取得地段使用的批准后,筹款改善并兴建了基本的设备,只用了两年就作废,的确是吃力不讨好的浪费资源,难怪学堂猪公大感不满和受骗,愤然向当局提出强烈的抗议。

联邦政府的学校保留地,其实在一些州属至今还有不少没有打理而任由荒芜的地段,据说教育部虽然有长远的计划,却尚未展开发展和兴建新学校,尤其是国中。

你我不久前曾经联同此间政府孤儿院董事部主席,为改善孤儿院常年基金取得当局的配合,在银州新板区一处数十亩国中保留地视察,一片荒芜如小丛林,准备招人租借承包开发种植农作物,然而,就是因为上述地段的租用期限并不能肯定而功亏一篑,没办法通过租地发展保留区,来改善孤儿院的基金。

原来,教育部列明地段的保留用途,若时机到了,纵然你有一百个反对的原因,看来也是徒劳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