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星期日

邮票



许多新时代的人对邮票这玩意,似乎相当陌生。

随着网络年代风行,世界的距离越拉越近,邮政服务已经逐渐被淘汰,那些年“邮票”这火红的四边有牙型的小可爱,失去了邮寄用途的价值。

没有去考究什么时候有达人发明邮票来付还邮寄书信的费用。邮寄沟通方式蓬勃年代,世界各国也因此制造了许许多多令世人眼亮的各色邮票,曾经引起无数集邮者的癖好,千方百计甚至不惜花费巨资也要收集各国精美罕见的邮票,让这些盖印用过的邮票身价百倍,成为收藏家追捧的宝贝。

当年你我在学堂读书的年代,学校的课外活动组织设立特别鼓励学生集邮兴趣的学会,定时集会分享收集各国邮票的珍藏和经验,的确是很热门的学会活动呢。

那时候,书信往来是人们最普通的联系和沟通桥梁,电话服务绝无仅有而且收费昂贵,唯有写信贴上数角钱邮票,投入邮政局那深红色的新箱,数天后对方可从当地邮差手中收到信函,信息虽然慢一些,不过却能够取得沟通的目的。家书情书或公司文件和通告,只需放进信封粘好贴上邮票寄出,干净利落经济实惠。

当年流行交笔友热潮,青春年华的你我也追上潮流认识一些笔友解闷诉衷情,虽然不曾见过面,然而写信看信,再然后每天等着邮差叔叔把信交来的心情,正是那些年许多青少年心存忐忑的期待。

想起那时清纯得好笑,你我寄信时倒还非常创意和搞笑,原需在信封上贴上一枚三角钱邮票在右上角落即可,却选择购买一分钱五分钱或一角钱的不同色彩邮票,把信封贴满总数三角钱的邮票寄出,为了要讨好收信者的芳心,简直是搞笑天才咧!

曾几何时,网络世界颠覆了人类沟通的桥梁,邮政服务失去当年火红的光辉,而邮票这小可爱,也引不起人们的注目,逐渐变身新时代人类的历史产物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