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星期日

狗儿扮靓



鸡飞狗来的灵犬戊戌新春将至,轮到被人们称为最忠诚的家畜狗狗登王,突然让狗儿受尽万宠于一身。

根据历史,狗与人类的主仆关系实际上渊源流长,来到丰衣足食的新年代,除了擅长看门的功力,狗儿也出现各种讨人喜爱的品种,摇身成为人们尤其是有钱人的宠物,一生获得比穷人家孩子还要好的照顾和生活享受。

从前你我听说有钱人“养番狗住大屋”,显示非富即贵的夸张,而现在则有穿着人衣抱在手上抚摸的宠物狗儿,若所有动物都有人性,的确羡煞得死去活来咧。

来到狗生肖当道的戊戌年份,爱狗人士那能放过炫耀自家狗儿的大好机会,一股为狗扮靓的风潮随着农历新年迫近之际,狂吹得令人无法挡。许多狗主人不惜重资也要为爱犬梳妆打扮购买新衣,做草药水疗保健,甚至大阵仗梳理修饰身上的狗毛,大手笔如人类理发电发般,来为狗儿扮靓靓过新年!

想当年你我孤陋寡闻,不曾听闻狗狗也穿衣那么滑稽的事实。某次到邻国旅游逛街时,居然在一所住家前望进屋子,惊讶看到两只可爱的白毛小狗,身穿小孩的美丽衣著,在厅子里溜达追赶游戏,才相信原来人类已视狗儿如同己出,甚至被主人呵护得比孩童更好命的生活。

如今随着宠物店林立,除了正常的兽医工作,宠物化妆师、营养师之类的新兴职业已是非常吃香的赚钱行业,宠物家畜尤其是狗猫之类的人类亲密伙伴,可谓活得逢时,身价百倍咯。

狗年说狗话,看来脸书网页在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必将充斥无数身穿人衣的宠物狗儿,与主人一起亮相炫耀一番,点缀着狗年新春不一样的新奇画面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