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背水一战



进入2018年,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已避无可避,纳吉已没有继续拖延解散国会的理由,因为五年限期已逼近,不管巫统或国阵对来届大选是否已准备就绪,丑媳妇终须见家翁,国内政治气氛早已熏得火红。

实际上,前两届全国大选反阵虽然无法从巫统手中抢夺政权占据布城,不过,国阵除了巫统获得马来选民忠心耿耿的支持保住纳吉江山,其他非巫籍盟党包括马华民政及国大党,都遭到反阵火箭党或公正党的毒手,战绩惨不忍睹,引起巫统一些高层不满差劲的表现,也让国人忧虑大马政局演变成马来人掌政,非马来人(华印裔)则处在对立的角色,没有非巫籍代表在政府里的真空,将导致政经文教的决策更为不利全民。

308505两届大选战绩显示,联邦政府里代表非巫裔的马华和民政溃不成军,反阵的火箭党大获全盛战绩辉煌,大马政局喜欢与否,形成马来人在朝华人在野的状态,加上民联里伊斯兰党在反阵众叛亲离后频向巫统示好,许多不利华社和非土著的课题不断浮现,宗教狂热和极端的言论此起彼落,破坏长久以来的各族民众和睦关系。

大选在即,马华面对了华社普遍上不满巫统专政的嚣张而遭殃。国阵在非土著心目中正如洪涛猛兽,而身在国阵的马华和民政,要如何在不受坊间看好的情况下,招架网络红豆兵团排山倒海的舆论攻势,异军突出势要取得耀眼的战绩,似乎是艰辛的路途。

想起1982年,时任马华老总李三春接受林吉祥的挑战到芙蓉国会选区参选,但是应战的不是林吉祥,而是盘踞芙蓉多年的行动党主席曾敏兴,结果,李三春以845张多数票击退曾敏兴,使马华士气大振,接下来几届大选,马华愈战愈勇。

日前马华老总廖中莱赶到花都芙蓉造势和高调宣布,马青一哥张盛闻已内定出战芙蓉,向火箭党芙蓉区两届国会议员的陆兆福正式宣战,并声称信心满满硬撼火箭党阿福哥,重演当年李三春收拾曾敏兴的好戏,从而激发马华应战大选的士气,将马华来届战绩推向高潮!

且看被马华老二阿祥哥誉为“猫山王”的马青老大张公盛闻,会有多少能耐把马华芙蓉区这曾被认为是龙蛇混杂地头的实力和士气化整为零整合起来,如当年李公三春登高一呼百应全力以赴,杀出一条血路来,让岌岌可危的马华战绩改写来届选情的历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