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痴人梦话



正当国内政治气氛随着全国大选正剑拔弩张,一路迫近之际,国阵为守土而启动竞选机关,纳吉千叮万咛旗下盟党必须打起万二分的士气,准备迎战来势汹汹的反阵希盟,所推出一波接一波的凌厉攻势,而另一方的希盟这边,老马以九十高龄的耐力,居然调换身份摇身成为烈火莫熄的头目,带领着自己当权时的一众劲敌往第十四届全国大选的沙场冲冲冲………

希盟千辛万苦才取得共识把各盟党出战的选区好好分配,且寄予厚望能够以一对一的战局,将财宏势众的当权者杀得落花流水,成功夺取政权笑到最后。

话虽如此,选民已非吴下阿蒙,双方要如何十拿九稳吸票,看来并非易事,谁忠谁奸,新时代选民自有一番铨释。

只不过希盟想得美喊称要全面一对一单打独斗,无奈事与愿违,原本当年曾是反阵盟友的伊斯兰党,以及还有自认感觉良好的蚊子党如社会主义党、爱国党之流,班门弄斧不愿卖账,让志在推倒纳吉城墙的老马,气得咬牙切齿,左右开弓射向那些不自量力的蚊子党。

其中被老马形容‘痴人说梦话’的伊斯兰党,蛮以为在前两届大选取得成绩辉煌的战绩,就自认已天下无敌,日前在沙阿南召集造势大集会,党主席哈迪甚至跨下海口,宣称该党将上阵至少130国会议席,放眼赢得简单多数议席,以便组成政府。

哈迪还扬言要上阵雪州大部份州议席,不难取得胜利后入主雪州政府,不再成为软弱的反对党。

伊党长老前丹州大臣聂阿兹病逝,接棒的哈迪就以宗教色彩浓厚的手段领导党,接二连三与原是民联盟友的各党闹翻,却忘记了那些年伊党战绩标青实为借助反阵各党前后呼应的优势,才成功挫败国阵的锐气,虽然不能够在当时完成改朝换代的梦想,毕竟杀得国阵失去三分二优势而心惊胆颤。

曾几何时,伊党自以为羽毛丰厚,不顾众叛亲离的厄运,一味自我膨胀选择孤军作战,这趟大言不惭宣称有望拌倒纳吉晋入布城,幻觉推展伊斯兰国的美梦,奉劝哈迪不如叠高枕头发其春秋大梦,好自为之。

实际上,在两头大象打架而殃及自己,是死是伤简直是未知数,不过政治观察员早有预言,伊党除了在一些荒山野岭封建隔世的选区或者尚保留势力,该党在大部份选区将得不到丁点甜头,输剩内裤已经是不错的战绩了!

呵呵呵,活在后退的幻觉,不知与时并进为何物,且看伊党如何收拾残局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