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贵人



那天读过老同学娓娓道出心中感恩的呢喃,讲述当年中学毕业获得一份官方奖学金,就读设在南马的工艺大学工程系的机会,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到处寻找有资格的善翁成为自己的担保人,可是却因为自己只不过是闹市巴刹卖菜小贩的儿子,父母社交网络并不强,亲戚朋友也不多,甚至连夜赶往槟岛工艺学院的母校向老师求助,也不得要领曾有忍痛准备放弃的念头。

万念俱灰之际,某日他闷闷不乐地如常在老爸的菜摊协助时,突然遇到老爸一名常客买菜时问及自己的学业,老爸随即打蛇随棍上向这名顾客朋友要求成为担保人,出乎意料居然获得一口答应,没有推搪,让我这同学雀跃地连连叩头致谢!

四十多年后老同学把感恩的心里话公开与大伙分享,并诚恳地表示他就是自己有生以来的第一位贵人,如果当年没有他及时的出现给予帮忙,可能自己已失去深造的好机会。

说的也是,三四十年前,想要筹措升学的费用,对于贫穷的普通民众而言,的确并非简单的任务。据老同学指称,那时家穷人面也不广,因此非常需要那份奖学金才能够顺利升学。

我这位同学取得奖学金进入工艺大学深造,毕业后被派到彭亨州工程部担任工程师,十数年后才转换轨道进入私人界,如今还在某著名洋灰厂任高职。

老兄对当年在绝望中突然出现拔刀相助的贵人,至今尚感动得不能忘怀,因此,特别撰写一篇感恩的文章,在同学群众传阅。

感人深切的回忆,以及老同学句句感恩的呢喃,让你我了解到人的一生中,着实需要贵人相助,才能够让自己从逆境中转机,让自己在绝望灰心时刻看到曙光。

职场上,人人期望得到贵人相助和提拔,让自己有机会更上一层楼,当然关键也在于自己的人缘和工作表现,是否能够顺利引来贵人的目光。

老同学的贵人,让他绝处逢生地顺利开展自己的理想,当然在后来还需自己的努力争取,才成功实现了骄人的成就和愿望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