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星期二

开斋节 balik kampong

 

今年开斋节本来大家都认为正日落在今天503,然而出其不意却在昨天被宣称看到月迹踪影,当局公布提前一天庆祝,引起坊间雀跃又错愕,网民纷纷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喊称来得太突然,还没有来得及为迎接佳节购置足够的战胜品及佳肴食料!

两年无法回乡raya,今年竟然 tiba-tiba raya,简直让穆斯林朋友措手不及,最后一分钟也赶不及已策划好的节庆筹备,甚至有传连各地银行提款机肚子里的钞票,也被提取一空咧!

无论如何,我国穆斯林斋戒月和开斋吉时乃根据回历传统观月为根据,并由国家皇宫专人处理和宣布,因此无法硬性依据月历印好的日子,所以这次提前庆祝hari raya,倒是见怪不怪的。

谨此祝贺穆斯林朋友开斋节快乐,也拾人牙慧搞笑提醒返乡车主小心驾驶,千万别得罪近期相当火红的马路国宝飙车族,以免被卷入麻烦而坏了欢欣的节庆心情咧。

回乡过节,balik kampong,正是节庆来临时最引人注目的话题和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