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

政海翻涛

上届全国大选的509,换走了独霸一甲子政权的国阵,选民现在想来,的确回味无穷感概万千。

诚如当年老马所言想也没想过反阵的希盟竟然能够击败国阵,上台当家,得来太突然!老马自称本以为不可能梦境成真,才会推出高不可攀的竞选宣言(志在骗骗选民看过来),因此他回锅任相的经典语录:『竞选宣言不是圣经』,以轻描淡写带过希盟政府被指责不愿兑现大选宣言,导致人民痛感受骗而对希盟大失所望,上台不及一年半载老马及希盟的支持率迅速掉入谷底!

希盟短命政权写入大马政坛历史,也成为国际间的大新闻。高喊改朝换代的希盟政府只维持22个月,就因为盟党勾心斗角不务正业,老马一心只想操纵政局自己结合朝野势力当无上首相,最终白日梦破灭政权自杀丢失相位,死也不让大选时甚至借出公正党标志给老马参选得胜上台的华哥接棒,引发国内前所未有的短命首相的戏码,不及五年的政权一再被轮替,在面对严峻的疫情笼罩下,翻来翻去的不稳定政局祸国殃民。

无兵司令老慕获得元首钦点拜相,需拜沦为在野的巫统和伊党支持所赐,而以国盟政府自居,却原来巫统并非真心诚意辅助老慕的政权,而是把国盟相位宝座布满铁钉荊刺给他坐下,准备乘虚而入杀进布城重夺江山。

狡猾的扎希等人制造陷阱,一步一步逼使老慕拱手让位给巫统的副主席傻B接任首相,如今目的已达不愿继续和老慕的国盟玩下去,尽管现任当家政府是杂牌军的国盟而非巫统话事的国阵,扎希等巫统当权派捉紧机会连哄带迫,要首相傻B尽管解散国会举行大选,不必看老慕国盟的脸色办事,虽然如此这般并非巫统官职派领袖所认同的行动。

不久前巫统大会显示主席扎希的当权派牢控大局,迫得首相傻B也只得在大会上唯唯诺诺,说好说歹取悦扎希和代表们,不过一旦提前大选而没有咨询国盟盟党的意见,肯定又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政海风潮呢。

巫统决定在本月14号召开特大,准备通过先大选后党选的议案,美其名可以在不必因为党选而导致分裂,以便集中精力准备大选,实际上却是当权的官司派人马打算排除异己的清算高招,一旦得逞,那些目前身任正副部长的官职派国会议员,将纷纷落马,无缘重获提名巫统候选人,乌纱帽从此不保!

尽管该党最高理事会之前会议有决定来届继续支持傻B任相,明眼人看来这只不过是安抚首相,骗骗他爽到答应扎希向老慕开战的要求罢了。

以目前扎希等人的当权派实力雄厚士气高昂,14号的那场特大顺利通过先大选后党选的议案似乎呼之欲出,那么巫统现任那些不听话的官职议员,包括新闻部长安奴亚、卫生部长凯里、国防部长希山慕丁等领袖,准备捲包袱急流勇退不可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