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星期日

母亲节的康乃馨

  

每年的母亲节不厌其烦对妈妈歌功颂德的话语,早已是近年来5月份首个周日最热门的祝福,因为这一天是感恩伟大妈妈的母亲节。

随着商业化推波助澜放大母亲节,蛋糕店、花店、菜馆酒楼等的业绩可见飙高数倍,显示新时代的人们非常重视这一天,来表达对母爱的感恩和孝心。

传统上,康乃馨象征母爱的花朵,据说花语包括母亲我爱你、温馨的祝福、热爱着你、温馨、慈祥、不求代价的母爱、宽容、母亲之花、浓郁的亲情、女性之爱、亲情思念、伟大,神圣,慈祥……

说的也是,国内曾有两届全国大选落在5月,一次505,另一次509,政党的竞选队伍趁着5月感恩月,走在市集巴刹时,不忘分派一朵康乃馨给女性博好感,大手笔祝福选民母亲节快乐,记得把选票投过来。

实际上,康乃馨原来有7种颜色,若送错颜色的康乃馨,可能破坏了宣扬母爱感恩妈妈的心意,甚至会令人误会而失去传达祝福的心意。

根据花语含义:

1.粉红康乃馨 母亲的爱

2.淡红康乃馨 钦佩

3.深红康乃馨 深刻的爱

4.白色康乃馨 纯洁的爱和好运

5.条纹康乃馨 遗憾、拒绝

6.紫色康乃馨 反复无常

7.黄色康乃馨 失望、沮丧

既然康乃馨有那么复杂的不同含义,坊间虽然还是首推此花为母爱的象征,却有更多人干脆用更昂贵亮眼的玫瑰花束,赠送给妈妈,让妈妈感觉永远青春美丽,健康幸福。

疫情减缓防疫大松绑之后,昨晚你我参与此间客家私房菜馆举办的母亲节联欢晚宴,筵开20席,一众乐龄老宝宝非常投入参与载歌载舞的饭局,听好歌吃美食看艺人不断更换衣著服装的台上表演风情,已值回这晚的票价,让众人渡过一晚开心愉快的聚餐饭局和表演,算得上让人满意的母亲节特备活动咧!

遗憾的是,主办当局忘了准备红色康乃馨,赠送给现场的妈妈们,让母亲们带着爱你的心意,写下脸上欣慰满足的笑脸,返家回味整个晚上集聚的欢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