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

先大选后党选

  

不必问阿贵,日前巫统特大通过先大选后党选的议决案,乃毫无悬念的当权派囊中物,即使那些只有官职却没有党职的领袖并不认同,奈何自甲州和柔州普选激起拥护巫统当权派的火种狂烧之后,扎希和官司派领袖的地位更形巩固,已不在话下。

且看特大当天的情况和身为主席的扎希受尽代表讨好追捧的画面,就知道即使他自己之前有言在先,和纳吉等人因有官司缠身而无缘接任相位,不过随着特大批准先大选后党选,他手上的王牌就是拥有潜兵调将决定候选人的兵符,因此那些没有党职的不听话YB,及巫统部长级人马如安奴亚等人,无不心惊胆颤是否有机会重作冯妇,继续争得一官半职的优差!

著名政治分析员认为,巫统特大通过这项议决案,带出两项重要讯息,即扎希的地位更为稳固,以及全国大选已近在眉睫,从7月开始随时都有精彩的宣布。

实际上,媒体日前图文并茂报道特大当晚举行的党庆及开斋节晚宴时,扎希和首相傻B两人表现得很投契,似乎要传达官司当权派和布城官职派的人马已经没有芥蒂和心病,大家一团和气为大选而全力以赴团结应对,势要把巫统丢失的江山全数夺回,不必和他人分享政权。

扎希把一片党庆蛋糕喂进副主席傻B的嘴巴,然后也把另一片蛋糕放进老二末哈山嘴里,显示这两名左右护法将会是他在重夺政权后的执行者,尽管最高理事会曾经决定下任首相将由傻B继任,不过老二末哈山同样有机会成为巫统下任的首相人选,即使傻B肯定是大选期间的国阵poster boy宣传人物。

毋庸置疑,傻B看来对自己的政途也未必有十足把握,毕竟之前他的官职身份曾和当权派产生过牙齿印,在委任内阁成员时偏向老慕的人选和意愿,触怒了扎希等人的官司派人物。

日昨他从美国公干返国时受到英雄式的迎迓戏码,不免令人想到这不过是自己人精心策划以显示势力的表演,以便传达下任首相非我不可咧!

无论如何,首相受到媒体询问关于解散国会的日期,表示举行大选并非由党说了算,政府必须在内阁商讨提出建议获得元首御准后,才可定夺,因此目前还没有举行来届大选的灵感。

呵呵,从现在起,大选的号角已经吹得越来越近,分分钟将让你我提早过一过选民老板的戏瘾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