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马大生辩论海啸

  

随着疫情降温及巫统施压首相傻B尽速解散国会,让路举行全国大选,甚嚣尘上风云再起,触发波涛翻滚的国内政海。

巫统老二末哈山宣称此时乃最佳大选时刻,巫统国阵要趁敌人病拿他命,在各路政党一盘散沙最弱当儿,一举让巫统乘胜追击收拾旧山河,才是上策。

坊间嗅到的政风越吹越浓,日前由马大全国大专辩论筹委会主办的一场政治辩论,据说为纪念509改朝换代成功,以国阵若狂胜,错在人民(正方)还是希盟(反方)?”为辩题,让正反双方辩才唇枪舌剑分析,来届大选如果国阵大胜高调回朝,应该责怪选民错选,还是迁怒希盟之不济让选民失望而错失胜算。

辩论结果,反方在现场和线上听众一面倒的支持下,成功胜出,而且还由这组辩才连夺最佳辩手奖项的三甲,以压倒性的成绩凸显选民自从上届大选改写我国政治版图成功,却因希盟短命政府漠视民意遗弃竞选宣言而极度失望和不满!

尽管正方举例国阵狂胜可能因此缺乏在野党有力的制衡和监督施政,导致巫统嚣张狂妄政权重演,挑起以往国阵巫统一党独大目中无人的施政手段让选民气愤难休,然而反方以大选成绩若一面倒向国阵的主因,取决于人民已经给了希盟公平机会掌权当家,却没有好好经营和兑现承诺,太让人民失望甚至感到绝望,在那22个月的短暂当家的表现始终没有下定决心改革庸政和弊端,也不愿反省认错,甚至无法制衡种族主义更猖獗地滋长。

说真的,这场有色的辩论可让选民听得很有现实味道,显然点出了509之后人民抱着兴奋的期望竟然在短时间内完全遭笃爆,心中受骗受政客玩弄的怒火中烧,已经浇熄了原本对希盟对火箭蓝眼充满期望和幻想的火苗。

记得希盟政权时代在柔佛州的那场丹绒比艾国会补选,马华的黄日升在竞选期间得到选民高调捧场和评价,反而希盟候选人相形见绌,显示短期内人民对老马的希盟政府大失所望而不愿再想被骗下去的决心。

行动党炮手倪兄可敏以嘉宾身份受邀在辩论结束后发言指出,选政府和政治人物,不是选圣人或选神主牌,他提醒人们不该因为他人的不完美而惩罚自己,不出来投票。他声称越多评论希盟的声音,就越显示这些人的爱之深、责之切,因此希盟会认真检讨和反省一切的指责和批评。

肯定的,希盟于在野时代大可一味手指笃笃天马行空指东骂西畅所欲言,不必对任何言论和诺言负责,然而,当家后发现说可以天下无敌,做起来却寸步难移无能为力,人民看在眼里,感觉的就是行动党及希盟骗人的鬼话连篇,也不过是好比当年怒骂马华当家不当权,自己如今徒有最多国会议员的实力,竟然在关键时刻也沦为纸老虎吼不出声,怎么不令民众看了也眼火爆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