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路霸

 

节庆连假人人不约而同趴趴走吃喝玩乐,有人赶路返乡过节,有人闭关太久趁机远游休闲取乐,国内各条收费大道以及联邦公路车来车往络绎不绝,驱车赶路的司机以各种心态和状态在道路上奔驰,争先恐后要尽早抵达目的地。

首相傻B在节庆前宣布这段高峰期间其中有4天,所有来往收费大道免收费,可让坊间雀跃和感恩,咸认为际此百物喊涨的时刻,当局来一招雪中送炭的免费通行大道,值得庆幸和感激,即使是傻B政府在为不久将临的全国大选造势和打造亲民好感,却乐得大可节省荷包里的许多张钞票,何乐而不为?

节庆前后大道车龙见怪不怪,媒体报道这次一些地区车龙竟然可长达数十公里,可见人们趴趴走的意愿和兴致简直无法挡!

车多的繁忙路上让开车者倍感压力可想而知,因此近日频传路霸在公路上嚣张狂妄,被一些路过车辆或被霸凌的受害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摄下,并上传向陆交局或交警投报,还post上脸书公诸于世,引起坊间和官方关注,马路霸客很快就无所遁形,落入警网挨告,写下今年连假的马路插曲,增加咖啡店里的话题。

有人自以为开着大大辆高级休旅车风驰电挚招摇过市够威水,在遇到较小较慢的同行车子,摆出高人一等的姿态展示路霸嘴脸的嚣张态度戏码,其中最经典的就是那则丰田休旅车行驶中陷车龙不满其他车主挡路的新闻,该名华裔车主在加叻大道滥用紧急车道,鲁莽地左右切换车道以及打开车窗向车主挑拨的行为,导致其中一名车主回敬要红就让你红,引起警方的高度瞩目,并在执法官网公布有关休旅车的车牌促车主即刻自首,否则全国展开追踪逮捕的行动对付!

说的一点也没错,既然你要红就给你红,倒真的红得发紫了,车主唯有乖乖在开斋节当天中午向警方自首,随即被带上推事庭申请延扣三天,因自己狂妄霸道的开车行为付出了自食其果的代价!

后来,媒体又传开在东马也有一辆高级休旅车的车主被拍摄在公路表演路霸的戏码,还突然停下车敲打因堵塞停下的一部小车的车窗,一举一动全被行驶记录仪拍下并上载网络平台,红了起来。虽然警方也促请事主向警方报备,不过至今却没有看到后续的进展,可能有关消息只在媒体的地方版才出现下集吧。

来到这年代,几乎所有车辆都装有行车电眼来摄录开车的记录,一旦有什么冬瓜豆腐,所摄下的画面就变得可大可小,不怕你是腰缠万贯的路霸,或者是烂命一条的马路流氓,一图胜千语,问你怕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