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

朝野巨头辩论会


前首相纳吉和未来首相安华日昨展开轰动的擂台辩论,唇枪舌剑针对拯救沙布拉能源课题和国家经济与未来的热门话题,一来一往地在观众面前和线上隆重演出,成为继日前马大学生会主办的朝野政治话题谈国阵如果来届大胜辩题,同样令关心国内政治发展的民众瞩目。

根据媒体传来的现场观众热烈出席,以及网络平台直播受热捧的情况,可想而知当下国内政坛已热到爆,即使巫统首相傻B对于解散国会以便举行全国大选的日期还举棋不定,然而朝野政党和各路人马,早已磨拳擦掌,随时准备放手肉搏!

尽管这场为时一个半钟的王王辩论,令国人密切期待能够辩出惊人的内幕和好料,并让选民看看两名风云人物到底谁才是更能言善辩的冠军,无奈主办当局并没有设下选出胜利夺奖的一方。

无论如何,双方阵营对于自己人的表现自赞花香,自己说自己爽地赞扬我方的拳手最特出。

纳吉在擂台结束后返回巫统老巢时受到现场以视讯观看辩论会的党员欢呼,巫统主席扎希更是跳了出来大赞纳吉表现最佳,说得头头是道引经据典,已将安华压倒非甘拜下风不可!

而希盟这边的评议,行动党秘书长阿福哥则赞扬安华表现佳,水来土掩地打破纳吉似是而非的论点,其中当纳吉建议扩大经济蛋糕时,安华回答不要独吃或自己独吞大份的那番话,简直是当晚辩论的亮点。

阿福哥还表示,安华果敢表明“cash is king”将令贫困阶层患上依赖症,因此必须设有长远计划以摆脱贫困才是王道,的确是可圈可点的辩驳。

无论如何,一项网络民调以谁是这场朝野巨头辩论的胜出者,结果有大约6千网民投票显示安华获得86%支持是胜出者,反观纳吉只获区区13%的支持,推翻了他自己和扎希宣称纳吉是赢家的说法,原来只不过kaki kong kaki song

不过,根据国内一名政治分析员阿兹米哈山所言,他认为安华没有做足功课,其论点并没有说服力。他认为这场辩论并不精彩,内容都是老调重弹,没有新鲜之处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