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星期日

大军杀到

 

五一劳动节适逢与今年的穆斯林开斋节相遇,一连整周的连假成为国内民众欣喜若狂的解放自由焦点,与当年开斋节巧遇农历新年的kongsi raya异曲同工,再加上因冠病肆虐封城行动,连续两年禁止返乡过节的苦闷经历,这次傻B政府一次过宣布501防疫的松绑大解放,令民间雀跃和报复性地狂欢大庆,乃预料中的事。

政府还特别开恩决定节庆前后有四天,免费开放收费高速大道给赶路车主,似乎奖励大家一窝蜂balik kampong 回乡过年,也乘着劳动节连假鼓励大家cuti-cuti Malaysia,从而推高本地旅游业蓬勃的活力。

大道局和警方预测节庆前后高速大道车流将突破两百万,而各地巴士车站、火车服务和机场人客同样惊人,显示这次人们被关得太久一旦重获自由趴趴走的机会,蠢蠢欲动解放自己,尽管病毒还没有完全消失,尽管医学专家还苦口婆心要民众自律自立继续履行防疫的任务,看来已经没有几个人听得入耳了。

这几天来难得一见的车流高峰期造成各地车多人多的堵塞现象,在银州这个朴素无华的王城小镇,的确让你我这批悠闲的退休无业游民傻眼。小小的城镇大街小巷车水马龙,想开车兜兜风却发现车流缓慢寸步难移,尤其在路口想转出大道却久等无法横跨上路,让自己也失却耐性喃喃自语发泄火气咧!

网友中文造诣了得,在脸书发布这段令你我莞尔的感想,可让大家会心地推敲,赞叹老兄故弄玄虚的高招:

『解放军已大军压境,兵临城下,准备给皇城来个大解放。』

哇唠,老兄如此幽默深奥的比喻,简直令你我叹为观止,拇指高竖赞不绝口啦。

解放大军杀到,还不快快安分守己留在家园,避开因不再强制佩戴口罩或隐藏未接种疫苗身份的带菌高风险兵卒,带着病毒大肇传播开来,而不幸中招,那可玩不起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