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team building

 

昨天话题讲教育职场在这年代充满有形无形压力,人们和家长因过宠子女而对他们在学校学习过程忧心和敏感,稍有不满动辄兴师问罪,导致杏坛上负面消息影响教师士气,形成这年代担任教师最大的挑战。

无论如何,教育事业还是充满着活力和正面的评价,即使受到疫情笼罩而被迫停课,却还需老师以线上教学为居家上网课的学生准备教材和课业,确保学习之路保温,尽管因无法展开实体教学而事倍功半,不过老师却没有放弃发挥停课不停学的要求。

经验之谈,教育工作面对人与人沟通的技巧,只要有保鲜意念的良好策划和沟通,教学生涯的工作,还是有着无比精彩和开心的一面。

新时代学校被看成交流学习的大家庭,因此为了提升同事间的工作士气,打造和谐凝集的职场气氛,教育部鼓励各校设计团队建设的活动(team building),举办教职员集体活动,包括职场讲座及辅导课程、郊游跑步等团聚活动,可也让职场气氛变得多姿多彩,人际沟通进一步舒畅和深化,看来正是这年代教师群圈子里很棒的新尝试咧!

你我有幸受邀参与此间崇华小学日前举办的eco school virtual runteam building活动,与学校家协正副主席和全体教师四十余人,参与在王城皇宫附近的停车场集会慢跑暖身运动,然后浩浩荡荡徒步在皇宫一带走走看看取景打卡,度过一个相当融洽和欢欣的周末早上。

好戏还有,慢跑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者移师到此间麦当劳餐馆,享用由该校校长和学生事务副校长联合赞助的早点,居然很意外发现餐馆经理还特别布置一番,带出了五月教师节的气氛,好让老师们争相装模作样留下搞笑和满意的倩影呢!

哈哈哈,这年代的学堂职场工作,虽然面对压力沉重的阴影,却也拥有令人回味和感恩的精彩戏码,营造交流团结面对挑战的构思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