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

大肚婆

 

银州王城的崇华独中在配合该校庆祝双亲节活动中,让男女学生的肚皮包扎一粒大篮球扮孕妇,体验妈妈怀孕的日子,当天学生从早到晚挺得这颗大肚子上课休息和做活动,蔚为奇观。

原来校方处心积虑别出心裁,要让同学们感受妈妈大腹便便十月怀胎,直至婴孩呱呱堕地,须承受的生理心理折磨,以此灌输感恩母爱的伟大,反省和自觉父母养育之恩的情结和意念。

同学们在这一天被老师指示将大篮球放进上衣里肚皮处,并以绳索带子牢牢在腰部绑好,就这样整天带球跑,不得提早脱下这个圆嘟嘟的包袱!

看来这别开生面的母亲节特别活动,在这里的学堂是首次出现的画面,不是为了搞笑不是为了惩罚,而是据说以人文教育和辅导训练为其出发点,从而给同学们上一堂妈妈苦的生理课,是否已引起同学们感恩母爱的共鸣,则有待各人往后是否明白孝亲敬老的实践,乃重要的回馈两老养育和栽培自己成人成才的苦心。

其实,早年在中国大陆就传开有学校老师创意性的首次让同学们在母亲节时,把一颗枕头绑在肚皮用上衣盖下,扮成大肚婆以体验妈妈大腹便便的生活,还苦口婆心地讲述妈妈怀胎时承受的心理生理上的折磨,要同学们自己挺着大肚子上课做活动,了解大腹便便的不安和压力。

后来,这项感恩节扮孕妇的活动居然年年被抄袭如法炮制,大陆许多中小学也不厌其烦地把它作为其中一项母亲节活动之一,据说反应不俗而且也深得好评和辅导效果呢。

最让人傻眼的,一些地区的社区公民团体,也主办大肚爸爸的活动,大男人们肚皮绑沙袋穿孕妇装扮大肚婆,来体验老婆十月怀胎的神圣任务,是如何面对人生间最吃力的折磨,据说因此体验太太母亲怀孕的辛苦,进而懂得感恩和更疼爱老婆了。

呵呵,不当妈不知道生儿苦,如此装扮孕妇,算是体会到生仔的苦差,以后可要对妈妈和妻子倍加呵护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