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

大选的脚步

  

准备王者归来夺回509因嚣张狂傲而丢失政权的巫统,主席扎希施计利用华哥的相梦情结,奸诈狡猾地顺利从无兵司令的国盟老慕手中,把相位抢了过来,让巫统再度握紧政权,意气风发。

尽管如今联邦政府并非如过去国阵般由巫统一党独霸,而是屈居在老慕国盟的杂牌军政府分享政权,然而有了实权首相权势的方便,再看看之前甲柔两州提前州选狂胜的果实,这个老树盘根的巫统早已等不及全国大选姗姗来迟,党中央的当权派动作多多向巫统首相傻B施压,需尽速解散国会让路大选,因为此时正是敌方最弱时刻,早早举行大选势必可轻易来一招狂风扫落叶,重夺政权指日可待!

国内政事仙家看好大选将落在今年九月,待朝野谅解备忘录在七月底结束后,且看国盟杂牌军内阁是否别无选择宣布解散国会,来放手一搏各自的政治前途吧。

巫统日前通过先大选后党选,对于不是扎希派的领袖而言,似乎心里有数自己的命运将和柔州马华郑修强一样,即使有着官方或王气加持,也无缘再度成为该党下届候选人,因为政治就是胜者为王的游戏,一旦错失党内的支持实力,就算是有三头六臂的能力和讨好形象,也是徒然!

以目前没有党职的巫统卫生部长凯里而言,希望不会不幸被言中遭扎希割爱,让国家和人民痛失这名形象鲜明能干的国家领袖。

自从上届凯里单挑扎希竞逐党主席而不敌,凯里在巫统中央丧失了立足之处,可以肯定的扎希对他保有戒心,因此自从竞选主席失败后,凯里逐渐和中央核心组织越离越远。

当时没有国会议员身份的巫统老二末哈山,就曾经在某年巫统大会时宣称自己有意在来届大选成为林茂候选人,看准没有党职的凯里随时可以被他取代。

实际上,自2008年全国大选以来,凯里连续多届代表国阵巫统当选为森美兰林茂国会议员,即使在上届希盟强盛的关键时刻,凯里仍然轻易在同区获胜,显示在地方上有着一定的支持实力。

凯里在没有党职的情况下柳暗花明获得国盟老慕钦点入阁,先是在科学部且较后时领军全国疫苗计划一炮而红,接着再由巫统首相傻B委任卫生部长,在抗疫和国内公共卫生管理方面表现可圈可点,为自己赢得网络投票最特出部长及未来首相的人选。

近日凯里更是在卫生部职场上很有亮点,全力以赴,让国人非常欣赏这名牛津大学毕业的政治人物。

凯里如此讨好的公职形态,能否为自己未来政途加分,或者尚言之过早,不过毋庸置疑,过度光芒暴露并非是从政者保住政途的良方,反而引来白眼和嫉妒的后果,而加速自己遭党中人遗弃丢入政坛怒海永不超生咧!

后续如何且看下回分解吧…..

没有评论: